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中石油暂不涉足电动车充电站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54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阮奇

  在昨天举行的“中石油上海站业绩路演会”上,公司副总裁、董秘李华林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中石油暂时不会进入电动车充电站建设领域。

  李华林同时表示,资源税改革将结合矿产资源补偿费与特别收益金捆绑改革。

  暂不发展主业之外新能源项目

  “目前,中石油没有计划发展主业之外的新能源项目,仍将发展重点放在煤层气、页岩气、纤维素等非粮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上。”李华林说。

  由于之前中石化已确认将利用加油站网络发展电动车充电站,这使得外界对加油站数量仅次于中石化的中石油是否也会进入该领域高度关注。而李华林的上述表态显然否定了这一猜测。

  在海外业务方面,他向本报记者透露,到2020年,预计中国的石油需求量可能达6亿吨,中石油计划确保4亿吨的石油供应,其中有2亿吨将来自海外。而公司去年以来的一系列海外收购将为此奠定资源基础。

  他还透露,中石油与俄罗斯方面进行的俄气谈判也有实质性进展,计划最终能从俄罗斯进口680亿吨天然气,其中西线进口300亿吨,东线进口380亿吨。

  希望提高特别收益金起征点

  谈及资源就离不开今年可能实施并牵动各方神经的资源税改革。李华林表示,“国家肯定会适时推出资源税,而且我们认为,资源税将会结合矿产资源补偿费与特别收益金捆绑改革”。

  “特别收益金当时制定的时候国际油价还不是很高,但现在情况有了变化,油价已涨了很多。”他说,“我们希望提高特别收益金起征点。”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