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重汽集团将批量生产客车 计划年产销2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9:20   大众日报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重汽集团将进一步进军客车市场的消息得到该集团主要负责人的确认。记者近日从重汽集团获悉,该集团下一步将开始批量生产客车,近期目标为年产销客车2000辆左右。

  重汽集团是我国最大的重卡生产企业, 2009年,该集团产销重卡超过12.5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1.59% 。相对于在重卡行业的蓬勃发展,虽早已涉足客车行业,但重汽集团的客车产销量一直不大,目前产品主要为公交客车和旅游客车。

  现在,重汽集团旗下有一家客车公司, 1999年 7 月正式运营。 2008年底,重汽集团在上市公司内成立客车事业部; 2009年 10月,重汽集团与德国曼公司合作项目正式成交,双方不排除在客车项目上的合作可能性。

  “重卡和客车就是一对孪生兄弟,它们的发动机、底盘、车桥等绝大部分流程都是一样的。重卡企业生产客车,可以实现从技术资源到产品资源的最佳组合。”重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产业链的锻造,把客车产业和重卡产业同样做好,做大做强我们的‘蛋糕’。”

  据介绍,重汽集团将尽快实现客车的批量生产,近期年产量达到2000辆左右,中期达到上万辆,长期目标是要成为中国最强的客车企业之一,进而和世界接轨。

  目前国内客车行业竞争也十分激烈,行业内主要客车厂家的年产销量在3万辆左右。 面对这种现状,重汽集团负责人认为,世界上的重卡企业一般也是客车生产企业,重汽集团有良好的技术支撑等条件,再加上目前国内客车市场仍然有比较大的需求潜力,客车产业发展前景看好。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