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石家庄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开建 6月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33   河北青年报 字号: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杨利军)昨日,省会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开建,地址位于省会东二环与塔北路交叉口西侧的位同变电站西侧。

  据石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张琰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充电站充电区设置14个停车位,配置2台大型直流充电机,4台中型直流充电机,4台小型充电机,此外 还配有4台交流充电桩。“这4台交流充电桩可以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但充电电费将按商业用电标准收取,每度电电费将近0.8元,比居民用电高出0.3元左 右。”张琰说。据了解,目前市场电动自行车所使用的36伏和48伏的电池一次充满电需要8至10个小时,所费电量在0.8~1.2度电左右。

  据悉,首座充电站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另外,省会将在19个区域安装300个充电桩,选址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