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盘点汽车市场:一周声音+一周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7:06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Weekly Data 一周数字

  22国:

  戴姆勒汽车本周二被美国司法部指控违反了美国行贿受贿法。美国司法部称,戴姆勒在22个国家行贿,通过向外国官员支付数百万美元现金及赠送豪华轿车等方式来赢得商业合约。

  6500万:

  大众集团本周二宣布执行前段时间宣布的增资计划,发行6500万优先股,与保时捷的合作计划融资同时,以确保其信贷评级不下降。

  50万:

  本周二,通用向美国政府提交申请,其希望公司16名高级行政人员的现金工资可超过50万美元,不过费恩伯格只允许8人享受如此待遇。

  5000人:

  意大利汽车制造企业菲亚特集团计划下月裁员5000人,此举是公司实行的战略调整计划中的一部分。

  Weekly Voice 一周声音

  刘霞

  “只要能降低油耗、减碳,不管是白猫黑猫,都是好猫。”

  ——上周末,在一个小范围的汽车业界高端交流会上,包括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在内的国家多位主管汽车的部委领导对与会的国内汽车集团高管表达了国家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新思路”。

  “目前跟PSA的谈判没有太多可以讲的,我也不清楚状况,主要是工作组在做这些事情。”

  ——近日,新长安集团总裁、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谈及与PSA的合作项目时阐述了最新进展,否认了外界PSA将与新长安迅速结缘的种种猜测。

  “电动汽车发展路线应该多元化,低速电动车成功的可能性最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陈清泰在调研某集团低速电动车时认为,电动车路线应多元化,广大百姓对低速电动车的强烈需求应得到充分尊重,中低收入群众享受电动车的权力也要重视。

  “汽车的重量的确与安全性没有必然联系,二者并非一对矛盾。”

  ——针对国内消费者觉得车轻了就不安全的认识误区,长安大学汽车学院机电与动力工程系主任蹇小平公开发表了上述观点。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