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安凯造英国馆搭乘双层巴士巡游中国西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08: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近日启动了主题为“体验风采英伦,尽在上海世博”的中国西南城市巡游活动。英国标志性的双层巴士将“搭载”着英国馆“蒲公英”图案,从上海启程,沿路访问成都、重庆、长沙、南昌和福州等城市,将英国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激情带出上海,带进中国其他省市。整个巴士巡游活动将于3月28日结束并返回上海。

安凯造英国馆搭乘双层巴士巡游中国西南

  此次英国馆中国西南巡游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中国公众了解上海世博会,了解英国在世博会上的参与,了解英国这个具有创新和创造精神的国家。在为期两周的巡游活动中,英国双层巴士将走进中国西南和华南的5大城市,向市民展示富有创意的英国馆,并举办一系列以气候变化、商务贸易和文化教育等为主题的活动。在英国领事馆未设办公室的城市,双层巴士的顶层还将成为举办各类活动的特殊场地。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副总代表艾琳女士(Carma Elliot)及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几位工作人员在英国巡游活动的启程仪式上与提供此次巡游巴士的英国大巴士公司(The Big Bus Company)的总经理合影。艾琳女士说:“虽然英国馆只建造在上海,但是我们希望能将英国馆所承载的创新精神、所蕴含的城市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讯息以及所标志的英中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带出上海。即便你们无暇亲历,你们也能够通过我们的网站(www.ukshanghaiexpo.com)随时了解和参与英国馆的各种活动。”

  上海2010年世博会是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间规模最大的世界性盛会。英国的双层巴士作为伦敦街头标志性的风景线,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里也曾献演。英国大巴士公司是英中合作的典型项目之一,此次巡游活动又一次搭乘双层巴士同时也旨在进一步推动英中两国间的贸易伙伴关系,并向公众宣传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的重要性。

  据介绍,被中国公众昵称为“蒲公英”的英国馆是一个没有屋顶的开放式城市公园,围绕着“传承经典,铸就未来”的主题,讲述了英国在城市规划中处理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故事。游客将通过“绿色城市”、“开放城市”、“种子圣殿”和“活力城市”的展示进入“开放公园”。其核心部分“种子圣殿”由6万根纤细的透明亚克力杆组成,向外伸展,随风摇曳。白天的时候,每根长达 7.5 米的亚克力杆会像光纤那样传导光线来提供内部照明,从而营造出敞亮肃穆的空间感。到了晚上,亚克力杆内含的光源会使整个展馆散发出璀璨迷人的光影。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