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道奇——企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15: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道奇企业LOGO
道奇企业LOGO

  道奇牌轿车素以价廉和大众化称著, 颇受欢迎。轿车型号有: 蝰蛇(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iper), 无畏(Interpid), 隐形(Stealth), 小精灵(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pirit), 影子(Shadow), 霓虹(Neon)等。 

  约翰·道奇和霍瑞德·道奇兄弟曾是亨利·福特的股东和董事, 他们的工厂起初为福特汽车生产零件。由于福特的成功, 道奇兄弟亦因此获益, 并开始发展自已的公司, 成为福特的对手。道奇兄弟1919年脱离福特公司。后来, 道奇成为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骨干企业。 

  “道奇”文字商标采用道奇兄弟的姓氏“Dodge”,图形商标是在一个五边形中有一羊头形象,在汽车上使用小公羊、大公羊两个商标。该商标象征“道奇”车强壮剽悍,善于决斗,表示道奇部的产品朴实无华、美观大方。

  道奇是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三大汽车品牌之一,已有90多年的历史。它是美国的第五大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拥有6%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第八大品牌。在全球,它的产品组合包括了一系列的轿车、卡车、轻型商用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主要车型有道奇Caliber、道奇Viper、道奇Magnum、道奇Ram、道奇Caravan和道奇Charger等等。

  道奇具有鲜明自信的品牌形象,它的每一款产品都清晰鲜明地体现了道奇的四个核心属性;进取,自由,睿智,乐活。

  从2006年开始,道奇品牌进一步向北美以外的各大市场进行扩张,道奇Caliber是推向海外市场的先锋产品。此外,克莱斯勒集团计划并陆续向这些市场推出道奇Avenger等产品。

  2006年,道奇品牌的全球销量超过了130万辆。作为克莱斯勒集团的最畅销品牌,它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展开产品攻势,向市场推出全新的道奇Avenger、道奇Viper SPR 10、道奇Magnum和道奇Magnum SPT8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