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荣威350下线专题专题 >正文

上南融合历程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10: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07年

  12月26日,上汽·跃进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专就上汽与南汽全面合作发来贺电,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见证了签约。

  2008年

  1月21日,南汽、东华公司管理委员会召开联合办公会议,明确了两公司资产交割重大节点等有关事项。

  2月28日,上汽集团、宝钢集团与东华公司在南京签署模具项目合作协议,增资重组南京南汽模具装备有限公司。江苏省人大副主任李全林、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跃进集团董事长王浩良、上汽集团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沈建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3月12日,在“华鼎汽车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评选中,通过百万网民参与投票,胡茂元、王浩良当选2007华鼎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

  3月28日,上汽、宝钢和东华公司的模具合作项目新基地奠基。南汽董事长王浩良、上汽集团副总裁蒋志伟、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金泉、东华公司总经理王庆宇等为新基地奠基。

  4月1日,上海汽车完成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工商过户变更手续。新南汽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同步变更了法定代表人和股东,南汽正式成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4月18日,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第49家生产厂——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业,这既是上汽与大众汽车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上汽与南汽推动全面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上汽集团、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等人出席了当天的开业仪式并表示祝贺。

  4月20日,MG首次以全面融入上汽体系的全新形象正式亮相北京国际车展,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及跃进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共同为MG TF(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揭幕。同时,上南合作后第一款轻客产品Power Daily宝迪肩负环保重任。上汽副总裁肖国普表示,南京依维柯的加入,推动了上汽在商用车市场上的竞争力。

  5月5日,上午11时38分,一辆黑色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志俊轿车缓缓驶下上海大众汽车南京分公司的生产线。从4月18日工厂开业到产品下线,时间仅17天!

  7月8日,作为上南合作非整车资产和业务承续发展载体的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在南京开业庆典,这标志着上南合作又成功迈出新的一步。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靳道强上汽董事长胡茂元为东华公司揭牌,跃进董事长王浩良、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上汽集团副总裁蒋志伟、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分别致辞。

  10月27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高新区举行自主品牌南京基地发动机及全球性A级车平台即南汽京浦口基地二期工程启动仪式。标志着上汽自主品牌建设再次提速。

  2009年

  3月5日,第一台在浦口生产基地试装的新车型AP11整车在总装生产部新产品试制车间下线。

  5月6日,上汽乘用车公司在南汽举行上汽浦口基地二期工程结对签字仪式,胡茂元董事长围绕产品、市场、项目作出重要指示。

  5月12日,由动力总成NSE生产启动部手工装配的第一台1.5VCT发动机在SMTC(南京)动力总成部试验室5#台架成功点火。

  6月,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南京)的工程技术部已成功完成了沪、宁和英国的两国三地共享GBOM系统的MG三个平台产品的“主数据转换”工作,为“AP平台”主数据管理发布打下基础。此举意味着南汽以AP11项目建设拉动与上汽的全面接轨,真正实现了南汽融入上汽后的资源共享和一体化管理。

  7月1日,首台NSE发动机下线。它是“上南合作”的结晶,标志着NSE项目在“融合创新、携手共进”的征途上由了实质性进展。

  7月28日晚10点48分,第一辆AP11-OTS整车正式装配完成,并且一次点火成功!

  7月29日,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与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合资项目签约,组建南京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南京市副市长李奇出席并讲话,跃进集团董事长王浩良,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上海汽车副总裁、南汽党委书记俞建伟等出席并致辞。公司的成立,进一步深化上南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8月11日,被称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发展史上又一个值得庆贺的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碑”事件的南汽信息系统成功上线。它标志着基于上海汽车业务战略和 IT蓝图的、一致的、集中的、整合的信息系统在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上海、南京二大基地及英国技术中心全面实施。

  9月21日,AP11第一台白车身在南汽车身生产部表调线顺利下线,这标志着车身生产部AP11车型的生产准备工作又向前迈了一大步。9月23日,AP11整车首次在南汽总装生产线上进行试装,于9月24日整车装配完毕,并一次性点火成功。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参加了AP11整车下线仪式,并将首辆AP11开下总装生产线。这为AP11后续生产及与MG7、MG3多车型的柔性化生产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资料和技术数据。

  截至9月份,由上海汽车、上海宝钢与南京东华公司共同投资5.88亿的“南汽模”一期工程基本结束,为上汽自主品牌AP11新产品配套的17套大型冲压模具业已进场,7台机器人和总吨位5400吨的自动生产线,也进入了“联机”调试阶段。

  10月15日,上海汽车2010年自主品牌新产品供应商启动会在南京召开,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介绍,上汽自主品牌一体化工作初见成效,上汽自主品牌的中高档汽车已在国内市场初步站稳脚跟。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350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