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汽车界那些世界之最:最快汽车1678公里/小时(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0: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允许上路的功率最大的汽车:1287马力

SSX Ultimate Aero TT

  制造商 Shelby SuperCars 生产的 SSX Ultimate Aero TT, 蝉联了功率最大的汽车。SSX Ultimate Aero TT Spec: 引擎 V8 6.3 缸量, Turbocharged, 1287马力, 最大扭矩1506 Nm, 6-速手挡, 后轮驱动。

  百公里加速最快汽车:2.1秒/0-100km

Maxximus G-Force

  不管现在公认的合法在街道上行驶的最快量产车是哪一辆,407km/h的布加迪威龙也好,435km/h的SSC Ultimate Aero TT也好,Maxximus G-Force尽管只有413.5km的时速,但是其拥有更为惊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2.1秒!足以在赛段开头打败前两者,不过9分钟就被清空的油箱同样让人惊奇。

  世界上最小的载人汽车:1.37米×1.04米

1963年的Peel P40

  谈到小车(A0级),虽然我们已经有不少选择,如:大众波罗铃木雨燕雪铁龙C1或者最近的奔驰Smart,但是对于Peel P40来说,它们还是太大了。产自1963年的Peel P40才是世界上真正最小的量产车,前无古人,估计后无来者了。它长54英寸(1.37米)宽41英寸(1.04米)。单单牌照就占用了车子后部的不小面积。至于停车位,只占用了不到三分之一个标准停车位。

  世界上最大的运输车/最大的雨刮/最慢的速度计:

  美国航天局的“爬行者”

美国航天局的“爬行者”

  美国航天局的“爬行者”的尺寸算得上世界最大的运输车。它是一个像盒子一样的矩形钢结构,长41.2米,宽34.7米,高6.1米,自重2722吨,加上火箭、飞船、发射架和发射平台,总重达8100多吨。它的一前一后呈对角线的位置上,安装着两个驾驶室,因此前后都能开。驾驶室里安装了监视仪器、操作控制设备、电子设备,以及世界上最大的雨雪擦拭器和最慢的速度计。

  “爬行者”的4个角上各“长”着一只“大脚”———4辆长12.6米、宽7.3米的履带车。每只“大脚”上“穿”着两只“铁鞋”———两条2.3米长的履带,每条履带由57节钢链组成,每节重一吨。每只“脚”可以绕一根巨大的导管转动,用来改变方向,并使“爬行者”以每分钟10度的速度完成半径152米的转弯。每只“脚”的上面各有一个液压千斤顶,通过计算机的控制,能把6000吨的重量举起1米。通过安装在钢链一端的发动机,以及一套速度控制装置,4只“脚”为“爬行者”提供三种爬行速度:空载时,最大速度每小时3.2千米;负载时,每小时1.6千米;爬5度斜坡的发射台时,每小时0.8千米。

  世界上最长的轿车:30.5米

长度为30.5米的高级轿车

  这个真不好说,其实这个记录不断被刷新,不过据有纪录证明的,世界上最长的汽车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市杰·奥尔伯格设计的,这是一辆高级轿车,长度为30.5米,下面有26个车轮,看起来简直像一辆小火车。内部装有许多豪华的设施,所以变得比较长,其中包括带跳板的游泳池、豪华的套房、特大的水垫床。车内有6部高科技电话、一套卫星天线、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场。更为奇特的是,轿车的尾部有一个小型的游泳池,游泳池的盖子上带有直升机的降落缓冲垫。可以让直升机在轿车顶部直接停靠。这么长的汽车驾驶起来也需要比较独特的技术,既可以把它当作稳固的汽车那样驾驶,也可以用中部弯曲的方式驾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