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车市观察:2月车市销量分析专题 >正文

我国汽车销量超美国近一倍 SUV销量增1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0:07   钱江晚报 字号:

  前2月,我国汽车销量超过美国近一倍

  本报记者 林燕 “2月份虽然比不过1月,但还是比预期好得多,凯迪拉克的销量同比翻了一倍。”说起2月销售,浙江米卡迪总经理张建业满脸喜色。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特供给本报的数据也表明,尽管2月车市受春节长假影响,销量比1月份环比下降了二三成,但依然完成121.15万辆,同比增长了46%。

  去年,我国汽车销量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今年前两个月,这一优势更加明显,我国累计汽车销量达到287万辆,而美国仅148万辆,已超过美国近一倍。

  “经济回暖、市场活跃,还有行业政策延续以及节前需求旺盛等因素共同影响,2月份车市表现总体平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女士告诉记者,2月,全国轿车销售62.31万辆,环比下降33.02%,但同比增长45.88%。尤其是SUV车型,销售7.03万辆,同比增长达120%。

  自主品牌车系今年以来继续发力。据了解,2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7.74万辆,已占到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0.63%。同时,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中,自主品牌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津夏利、长安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三款自主品牌跻身前十。F3继续一马当先,成为销量冠军,长安悦翔表现出色,首次进入前十名。自主品牌在轿车的市场占有率也进一步上升,2月共销售20.2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45%。而去年2月,自主品牌占轿车总量还在31%。

  受召回事件消息影响的丰田轿车,2月市场销售受影响较大,记者对照全国车市排行榜发现,去年2月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当月销量冠军,但今年排名已跌到第七,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是跌出畅销车排名前十。但同是日系车的广汽本田,今年2月整体销量依然保持强劲势头,销量达到28805辆,同比增幅达55%。特别是第八代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量达到14026辆,同比增长64%,居畅销车排名前五。前2月,国内轿车销量排名前十名的轿车依次为:比亚迪F3、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夏利、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翔。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