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日内瓦车展低碳、节能、环保成流行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9:43   解放日报 字号:

  3月4日,第80届日内瓦车展正式开幕。作为世界三大车展之一,日内瓦车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美名,以崇尚技术革新和概念车频现而著称。

  本届日内瓦车展,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个参展商,携700多种汽车产品让观众们大过眼瘾。在低碳、环保成为世界潮流,全球汽车产业致力于应用清洁能源的当下,低碳、节能、环保成了这届展会的主旋律。

  在绿色的名义下,这届车展的首发车型、新车、概念车也比往届更具创意和环保。

  奥迪A1e-tron概念车:充电行驶

  奥迪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了A1e-tron概念车。这是一款为未来都市驾驶而生的纯电动环保车型。该车依靠电力驱动,输出功率达75千瓦,在市区的行驶里程可超过50公里。行驶过程中当蓄电池的电能耗尽时,A1 e-tron将通过一个非常紧凑的里程延伸器对蓄电池重新充电,该延伸器由一个单转子回转式内燃机和一个充电功率高达15千瓦的发电机组成,可使车辆的行驶里程再增加200公里。

  宝马5系概念车:“停车”熄火

  宝马集团携全混合动力概念车型——BMW Concept 5系ActiveHybrid高效混合动力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该车的驱动系统由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8档自动变速箱和电驱动系统构成。搭配“传统”燃油发动机的宝马轿车本已节能效率极高,而在采用BMW ActiveHybrid技术后,这辆车的油耗和排放比传统的5系轿车又降低10%。该车所采用的技术还可实现城市行驶的全电动驱动和零排放。汽车遇到红灯、路口或交通堵塞而停车时,车辆将关闭发动机,从而进一步节能环保。

  奔驰E 300新车:事半功倍

  在本届车展现场,梅赛德斯-奔驰的首款柴油混合动力车E 300 BlueTEC HYBRID首度揭开神秘面纱。

  该车搭载了装有2.2升四缸柴油发动机及电动机的混合动力模块,在保持强大输出功率的同时,大幅降低了能源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其百公里油耗仅4.1升,约为同等排量车型油耗的1/3,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109克。

  新款PoloGTI:小而有力

  大众专为崇尚驾驶乐趣、追求节能环保的消费者推出了一款PoloGTI车型。

  在这款A0级车型紧凑精致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动力澎湃的 “心脏”。新款Polo GTI装备了结合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技术的1.4升TSI双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32千瓦,该车能够在6.9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达229公里/小时。1.4TSI发动机配以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燃油消耗仅为每百公里5.9升。比老款1.8T的Polo GTI燃油效率提高了25%。新款PoloGTI将有三门和五门两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本田电动三轮概念车:单人驾驶

  本田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展示了电动三轮概念车“Honda 3R-CConcept”。

  “Honda 3R-CConcept”是Honda全新推出的新一代小型电动代步车,供个人单独乘坐。独特的三轮造型设计,可在城市街道中短距离自由穿行,是一种非常环保的小型代步车。该车采用电动式透明顶罩,在行驶中可作为驾驶员的前挡风玻璃,带来舒适安全的驾驶感受。

  (周 侃)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