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去年全球最受尊敬企业苹果第一 丰田排名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0年全球50家最受尊敬企业”。丰田汽车的排名从上年的第3下滑至第7,但仍是美国以外企业的最高排名。由于此次调查在外界对丰田车质量问题批评升级的2009年秋冬实施,该杂志估计“(召回风波带来的)影响将在下一年的排名中得到显现”。

  苹果公司连续3年蝉联榜首。谷歌(去年第4)和“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去年第2)紧随其后。

  调查实施时,已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通用汽车正处于窘境之中,而质量受到好评的丰田汽车经营状况良好,两者形成了鲜明对比。但丰田在2009年9月宣布的大规模召回也导致其排名有所下滑。

  日本企业中除丰田上榜外,本田和索尼也分列第36和第38位。该排名根据4千多名企业经营者和分析师的意见评出。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