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丰失势SUV市场 09年净利润大幅下滑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8:30   北京晨报 字号:

  (记者 刘晓林)广汽长丰日前发布了2009年的盈利预测,作为重组后的第一业绩单,净利润大幅下滑50%的预测与去年SUV市场超过40%的增长形成鲜明对比,如何恢复长丰在SUV市场的地位将成为广汽整合策略的重点。

  广汽长丰在公告中称,2008年其净利润为1.4亿元,预计2009年度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50%以上,也即将降至7000万元以下。据了解,2009年前三季度长丰的毛利率降至最低点15%左右,业绩也同比大幅下跌。

  长丰方面表示,业绩下滑的原因是该公司去年自主开发的新产品猎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S7上市,因推广品牌和新产品大幅增加了广告投入。同时,销量虽然有所增长,但毛利水平较高的产品销量出现下滑,导致整体毛利率下降。此外,广汽长丰收到的政府补贴也同比大幅下降也是利润降低的原因之一。

  利率下滑的背后是长丰在SUV市场的失势,2009年国内SUV销量为65.88万辆,同比增长47.15%。但由于越野型SUV市场趋冷,广汽长丰的销量仅为3.08万辆,增幅不到15%,市场占有率随之大幅下降。

  同时,产能利用率的严重不足也是制约长丰盈利能力提升的主要原因。据悉,猎豹和帕杰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产能各5万,2010年,广汽丰田的产销目标为4.6万辆,远远低于产能目标。因此,如何提升产能利用率,使长丰在SUV市场做强做大将是广汽入主后的主要目标。业内人士对于广汽管理层的注入表示乐观,预测2010年毛利率将有所探底回升,且伴随管理效率提升,广汽长丰2010年的业绩将有较大提升空间。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