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车市竞争升级 厂商开打感情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8:12   长江商报 字号:

  今年1月24日,在“东风日产2010辉煌盛典”现场,东风日产发布了全新的服务品牌——“感心服务”。在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活动中,万千车主从中受益,真正实现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价值过渡、情感升温。

  面对未来车市的竞争,今年不少汽车厂商开始打起了感情牌,在笼络消费者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的同时,还在不经意中提升了品牌形象。

  车企忙打服务牌

  虎年刚到,车企就忙着为新的一年战绩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了忙着推新车,布局网络,制定产销量等之外,不少车企还忙着推出新的营销策略,在迅速扩张的同时,也在悄悄暗战品牌形象。其中,东风日产在1月底开启的全新的“感心服务”活动便是最好的例子。

  据悉,全新的“感心服务”品牌是从客户的根本需求出发,以日产先进技术和服务产品为支撑,为顾客提供放心、安心、省心的专业服务体验,并以“专业专注 全心全程”的服务将此贯穿于客户购车、用车、换车的全程。

  其中,“专心专注”是整个服务品牌的重要支撑点和亮点,该方面服务内容突出了“技术日产”的创新理念和先进技术,让客户在放心、安心、省心的同时感受东风日产的专业性和品牌内涵;“全心全程”则统领了东风日产所有领域的服务内容,通过从买车、用车到换车各环节的系统性服务,体现东风日产在汽车服务方面的全面性和广泛性。

  东风日产此次高调发布“感心服务”品牌,对整个汽车行业而言都极具行业意义和价值,意味着位居第一军团的东风日产将不断完善和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全面打造东风日产强势服务品牌,由此在产品和服务两个层面达到均衡发展,共同推进品牌提升。

  “感心公路”开创营销新板眼

  作为国内第一家大规模在高速公路上开展检测保养服务的企业,东风日产推出的“感心公路”活动,为2010年服务营销拉开了新的序幕。如今,要想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取得更多份额,车企忙打服务牌也是未雨绸缪。

  据悉,此次新春“感心公路”活动覆盖车流量较高的京珠、京沪和沿海高速公路以及西南旅游旺盛城市路段,包括京珠、京沪、京福、沪宁(延长)等53条主要高速公路服务站或加油站,覆盖60多个城市,100多个感心服务站点,150家东风日产专营店。

  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日产在出行旺季给予广大车主支持与帮助,享受过感心服务的人们,会将温暖贴心的感受口口相传,口碑传播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东风日产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

  品牌服务提升企业形象

  据介绍,东风日产在此次活动实施中,每个服务区站点配有专业维修技师及接待人员服务,为过往的东风日产车辆提供免费常规检测及简单的维修服务,及时了解客户车辆的行驶状况及安全性,帮助客户解决车辆需要紧急处理的故障问题,让广大的车主安全到家、顺利返程。

  “此次新春‘感心公路’大行动,再次走在汽车行业服务前列。”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感心公路”服务平台是企业推进“感心服务”的重要举措,这不仅是对“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主张及全面建设三维价值体系的有力支撑,更是对其一贯坚持的服务理念的延伸,将拉动自身在品牌、理念、产品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

  本报记者 张伟

  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完美演绎“电影之歌”

  本报讯(记者 张伟)新年伊始,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联合举办的“电影之歌”在东风日产花都厂区隆重举行。

  据了解,此次晚会既是答谢员工和社会各界,也是东风日产庆祝2009年在金融危机冲击下,累计生产销售超过52万辆的庆典仪式,更是国内首场以汽车和电影为主题的晚会。晚会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电影之歌》栏目承办,现场请来了《财神到》剧组的明星,其中包括杨千嬅、谭咏麟等到场为该片宣传,还有内地快乐男生陈楚生、歌后韩红、天王巨星郭富城等到场献唱,节目丰富、规模壮观、阵容强大。在这次“电影之歌”的完美演绎下,东风日产拉开了新一年的征程。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