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腾中收购悍马专题 >正文

悍马走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7:49   长江商报 字号:

  闹剧结束,但车迷们仍旧关注悍马这个品牌是否就此消失。

  通用汽车的表态是逐步关闭悍马品牌运营。通用企业规划及联盟副总裁史密斯表示,通用汽车将和悍马品牌的员工、经销商及供应商紧密合作,本着负责的态度有序关闭悍马业务。他同时承诺继续履行对悍马品牌产品的保修承诺,为全球现有的悍马车主提供服务支持及零部件供应。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下旬开始,悍马在美国的生产已经暂停,等待悍马交易的结果,只有交易完成,生产才会重新启动。目前,悍马的库存大约有2500辆左右。去年12月份,悍马H3和悍马H3T这两款车型的销量下滑了85%。

  但也有消息灵通人士称,2月25号通用突然主动宣布解除和腾中重工继续谈判,说明是有新的买家出现了。“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可能是一家美国本土的企业在接盘。”该人士表示。

  这一说法在上周六似乎得到证实,当天美国媒体再次传出两个海湾阿拉伯投资者已表达了购买悍马品牌的兴趣。美国通用汽车悍马品牌对外发言人尼克-理查德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肯定地表示:通用汽车目前刚刚开始进行关闭悍马这个品牌的运营,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有任何可以保留全部或部分悍马品牌的可行性办法,都会加以考虑。

  业内人士也分析悍马不会消失。尽管悍马的高油耗备受垢病,但它的价值是别的汽车不能替代的,比方它的越野性能,它的通过性能,它的载重能力。而且悍马作为特殊场合的专用车、特种车,还有很大的应用价值,比如像石油、勘探、地质、军队、森林消防等。另外悍马还有很多的粉丝,比如中国不少有钱人不考虑油耗,也以开悍马为荣。这也意味着悍马仍有巨大的空间。

  本报记者任爱民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