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解释为何仅在华召回RAV4:零部件商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7:26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日电3月1日,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北京就大规模召回问题举行记者会。有记者问,丰田在美国召回了很多车型,中国现在却只有RAV4这一款。丰田是不是对中国消费者没能一视同仁呢?丰田章男对此予以否认,并解释了没有在中国大规模召回的原因。

  丰田章男说,在美国我们进行召回主要是围绕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脚垫的问题。第二是因为刹车系统的问题。第三是加速踏板的问题。关于刹车系统和脚垫的问题,中国市场是在召回范围之外的。关于RAV4这款车来说,由于加速踏板相关问题在中国召回了7.5万辆,但是除了这一款RAV4车型之外,其他的问题在中国市场并不存在。

  丰田章男表示,关于加速踏板引起的相关问题,由于我们所使用的零部件供应商不同,所以在不同的市场会产生不同的情况。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一样,一部汽车的零部件构成通常是有2、3万个零部件,针对不同的零部件我们采用了不同的供应商,不同的供应商之间我们也都在进行共同的研究和开发。

  这次的油门踏板是由CTS这家公司进行设计开发,丰田使用他们的零部件。关于这个零部件我们在日本和美国是有两个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相关零部件。对于他们开发出来的零部件,我们进行评价以后采用的是相对比较优秀的一个作为我们的零部件来使用。在不同的市场,我们都会对不同的供应商进行相同的供应商体系的探讨,绝对不存在在某个市场上我们采用的供应商和其他的供应商相比存在任何问题,这点请放心。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