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腾中收购悍马专题 >正文

腾中收购悍马交易失败 商务部称未收到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8:39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孟环 窦媛媛)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宣布四川腾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对悍马的收购,此项收购交易失败,通用汽车将逐步关闭对悍马的运营。“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计划本应在今年2月底揭晓,昨日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表示,至今商务部未收到涉及该收购计划的任何申请。这一说法也已经暗含“大限将至”,收购案将无果而终。

  去年6月2日,腾中重工与美国通用达成谅解备忘录,并于去年10月10日正式达成了收购悍马品牌的协议。今年1月,双方又称最终结果将于2月底揭晓。而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中国企业以新设、并购等方式开展境外投资,如中方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则必须到商务部备案审批,而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额达到1.6亿美元,自然在此之列。

  昨日,商务部部长助理在商务部、联合国贸发会议和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联合在京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和第十四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至今没有收到过相关申请,今日离双方宣布收购计划的最终结果仅有4天时间,不难预料这一收购案成功的可能性十分渺茫。王超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很支持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近几年这项工作的步伐一直在加快,但同时也要求企业按市场规律来开展合作。关于腾中收购悍马的计划,商务部目前还没收到申请。他同时表示,今后如果商务部接到腾中的申请,也一定会按照《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审查。

  通用汽车方面表示,因为四川腾中无法在拟议的交易时间里,获得中国监管部门许可,因此这项交易无法完成。但是,通用汽车将继续履行对现有悍马的保证,将继续为全球的悍马车主提供原有的售后服务。今后,通用汽车将致力于其剩余的四个品牌的业务经营,包括:雪佛兰、捷美、凯迪拉克和别克。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