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英高院审理罗孚侵权案 南汽集团赢回标识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伦敦2月26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5年前买下英国罗孚汽车的中国南京汽车集团最近染上一场官司,英国一当地汽车公司在2008年4月生产出一辆带有罗孚标识的跑车,该公司居然声称他们拥有罗孚跑车的标识权。南汽为维护权益将对方告上法庭。2月19日英国高等法院裁决确认南汽在5年前买下罗孚时,商标(标识)权是包括在内的。

  2005年5月,有数十年历史的英国罗孚汽车公司宣布倒闭,南汽以5300万英镑买下罗孚的厂房、生产线和品牌。南汽原计划在当地恢复生产,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兑现。南汽目前已将罗孚的大部分生产线运回中国。

  在南汽一直未能明确何时能在英国恢复生产时,2007年1月29日,一个叫William Riley的英国人成立了MG Sports and Racing欧洲公司。这个公司在2008年4月突然对外宣布已经生产出新款罗孚X-Power WR跑车。该公司声称他们拥有使用罗孚车标识的权利。他们推出的跑车与旧款大同小异,每辆售价7.5万至9万英镑。该公司计划雇佣150-200人,每月生产6辆。

  消息传到位于Longbrige的南汽罗孚总部,公司认为这是明显的的侵权行为,南汽多次与William Riley联系,对方没答复;南汽只好找商标(标识)仲裁委员会,William Riley仍旧不理不睬。无奈之下,南汽在2009年下半年将那个侵权公司告上法庭。

  记者了解到,MG Sports and Racing 欧洲公司自2008年下半年起就已经没有再生产汽车,公司老板William Riley有一堆诉讼案件等着他。一是公司员工告他长期拖欠工资,二是一位合伙人指控他盗窃。

  William Riley曾经声称自己是英国老牌工业家族Riley的后人。Riley家族早在1740年就是英国的工业巨头,1860年最早在英国批量生产自行车,1896年开始制造汽车,直到1972年结业。记者查询了无数资料,无法确认William Riley是该家族的哪一支后裔。不过可以确认的是,William Riley本人几十年热衷于跑车的改装工作。

  2月19日英国高等法院法官William Blackburne爵士裁定南汽在2005年就已买下罗孚的商标和标识权,他下令MG Sports and Racing欧洲公司停止使用罗孚标志。

  这场官司打到高院,南汽请了专业律师出庭,花费巨大。按规定,败诉一方要承担全部或大部分支出,但是William Riley 连公司员工工资都发不出,庞大的律师和开庭支出恐怕不是他能够承受的。因此法官决定择日宣判费用如何支付。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