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腾中收购悍马专题 >正文

商务部称终止"悍马"收购是企业自己做出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4:42   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濛):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25日)表示,迄今为止,中国各监管机构均未收到过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悍马”品牌的完整申请方案,收购案的终止是企业自己做出的选择。

  去年10月,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了收购通用“悍马”品牌的相关协议。双方原定在今年2月底完成交易。

  四川腾中重工今天宣布,终止收购通用“悍马”品牌交易的相关行动。通用汽车公司也宣布,由于收购交易未能在双方商定期限内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通用公司决定关闭悍马运营。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姚坚表示,根据相关规则,中国监管机构需要收到完整的收购方案后才会进行审批工作,完整的收购方案应包括投资模式设计、融资方式等内容。但截至目前,中国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四川省商务厅等部门均未收到过腾中收购“悍马”的完整申请方案。

  姚坚说,由于企业间的收购协议具有期限,因此出现了企业终止交易的情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