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腾中收购悍马专题 >正文

腾中总经理明确终止购悍马 通用将关闭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4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2月25日,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同时告知新浪汽车,由于在双方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四川腾中重工(腾中)经与通用磋商,今日宣布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最终协议,通用汽车将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程序。

  腾中表示,对于无法完成这次交易感到非常遗憾,公司对这一收购倾注了巨大的心力,因为腾中相信此次交易会为公司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以具吸引力的价格收购一个全球性品牌。同时,透过腾中及其它投资者的投资注入亦可为悍马的现有管理团队提供资源来推出环保型的运动车,从而满足现有主要市场的需要,并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

  因为腾中无法如约收购悍马品牌,通用汽车宣布将正式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的程序,但通用继续履行对悍马品牌产品的保修承诺,为全球现有的悍马车主提供服务支持及零部件供应。

  “一年前,通用汽车宣布将剥离悍马品牌,并全力打造雪佛兰、别克、GMC和凯迪拉克四大核心品牌”,通用汽车企业规划及联盟副总裁John Smith表示,通用汽车将和悍马品牌的员工、经销商及供应商紧密合作,本着负责的态度有序关闭悍马业务。

  由于审批程序受阻,看来腾中方面是打算放弃直接收购悍马的想法了,那么腾中接下来是否会采取离岸收购的方式来完成收购呢?腾中总经理杨毅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否认了这种可能性,明确了公告当中提到的终止悍马交易行为。

  接近腾中的一名不具名人士向新浪汽车表示,腾中从未对外透露过要在海外设立一家投资公司来收购悍马,那都是外界传闻,腾中与通用双方的表态已经明确这起交易已经是个“死局”了。

(编辑:大道无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HUMMER H2(悍马 H2)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