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新赛欧

传承--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13   汽车族 字号: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内饰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内饰

  全新开发的1.4 升S-TEC 发动机采用了VGIS 可变进气歧管长度和PDA 可变气流进气阀门技术,其中,VGIS 可让发动机在更广工况下获得较高的充气效率;PDA 则能降低发动机油耗。该发动机升功率达到了54.3千瓦,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是76 千瓦和131牛米。新赛欧的另一款1.2 升S-TEC 发动机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升功率53.1 千瓦,最大功率和扭矩是64 千瓦和115 牛米。配合5 挡手动变速器,两种排量的新赛欧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是5.9 和5.7 升(是综合油耗,就是据称要标注在车身上的那种油耗,不是以前常说的等速油耗)。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仪表盘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仪表盘

  新赛欧采用了全新的S 架构(老赛欧是S ),它应用了前麦佛逊、后扭转梁式悬架系统,前盘后鼓制动方式,还有经采埃孚调校的转向系统,车轮选用175/65R14 三角轮胎。结构上看起来比较简单,实用效果还很不错。

  运用全新技术(包括数字模拟技术)设计的车身构架很稳固,驾驶过程中能够感到车身刚度比以往小车的提升。悬架系统表现良好,在高速公路的限速范围内,车体能保持让人安心的稳定性。不过从偶尔的变线操作看他还不属于强调运动性的车型,变线过程有时能感到轻微的晃动。方向控制在这样的小车中已属上乘,方向盘转动时有一种精细感。顺便提一下,车内饰材质虽然不是很高档,但做工绝对没问题(这也是上海通用甚至是通用汽车最近几年进步显著的地方,据说一定程度上参考了中国消费者的意见,很多车型还有泛亚设计人员的参与),方向盘中间有雪佛兰标志的带条格的部分初看不起眼,坐在车内倒觉得很有质感。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后排座椅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后排座椅

  充沛的动力从驾驶的各种工况下都可以感觉到,低挡位时加速迅捷有力,高挡位也有相当的加速能力(这对于一款1.4 升排量,且车身尺寸还不太小的车型来说多少有点出乎意料)。发动机怠速表现也比较好,噪音和振动的控制都不错。5 挡变速器的入位精细,挡位设置也比较清晰,但某些挡位的排列更追随上海通用原有的风格而不是大家的共识(如挂3 挡时老感觉要稍微向右偏一点,记得当初凯越也是这样,而不是通常的直线向前)。在挡位设置上,车速100 公里/ 小时4 挡发动机转速是3100 转/ 分,5 挡变成2400 转/ 分,比我们前不久试的海马汽车丘比特(配置 图库 口碑)相应的转速要低。同样,在综合油耗方面新赛欧比丘比特也低不少(两车级别相当,都很重视后排空间,只是丘比特的排量稍大一些)。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发动机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发动机

  作为一款家用小车,新赛欧的高速表现可以说恰到好处。因为我们不可能像运动型汽车那样追求他有多么极限的高速稳定性,那肯定不是全家出行的要求。在高速普遍120 公里/小时的限速情况下,新赛欧的表现已经是相当的好了。我个人认为,110 公里/ 小时车速巡航最为理想,这时无论是车内噪音还是行驶的稳定性都令人惬意,而再向上加速,风噪会有一个相对明显的上升。

  实用是新赛欧的定位之一,那么在配置方面他不是追求多,而是精确定位。安全车身是必不可少的,上海通用称之为“安全笼”,但碰撞等级是按4 星设计。双安全气囊、5 座位三点式预紧安全带、可溃缩转向柱能有效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为体现全家5 口人出行的概念,新赛欧不但在车内和行李厢空间上精心设计,还特别全系列标配了儿童安全座椅锚固设施,这在以前的A 级车上都难以做到。24 处储物空间给出行增加了便利,MP3 播放功能的实现让旅途不会寂寞。在高配车型上,我们甚至还能见到电动天窗。

  人们常说“十年磨一剑”,在老赛欧开创“十万元家庭轿车”概念的十年之后,新一代赛欧隆重登场了。那么他是否能开创“全民理想家轿”的新时代?能否传承赛欧车型的精髓、开拓一个属于他的新局面?对此,通常我们在文章的最后会用一个俗语:“让时间来检验吧”。但这次真的有点不同了,当上市发布会上丁总说出了最低价的那一刻,媒体席上竟发出了“其他车型怎么卖”的讨论声。看来,新赛欧对市场的冲击绝对是重磅的。我们相信,迎接他的必然是一个光明的前景。

  作者:林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