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融资上了不归路 今年拟筹30亿上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 10:47   新京报 字号:

  华晨汽车自从诞生之初就通过资本与产业相结合的方式谋求发展,几经波折后曾谋求通过政府支持和自我盈利等方式寻求发展。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后华晨将会坚持以资本运作的方式来支持汽车发展,并且开始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他试图通过这个独特的“华晨模式”建立一个发展平台。

  新京报:为什么会重新选择资本运作这种方式来作为企业的主要资金渠道?

  祁玉民:我们要在资本市场源源不断地发展自己,募集资金建立一个融资平台。我还是坚信两个不可取:一是单纯靠我们的利润发展不可取,二是靠银行贷款不可取,就得在资本市场集资。融资方面,现在大家都问我,你今年还有没有融资?我告诉大家我们已经上路了,上了一条不归的路。我曾经说过,前几年我不是不想融资,是因为前几年没有这个条件,我也没这个精力,当时华晨也没这个能力。但是现在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上路,这一上路就走了一条不归路,那我就会持续地走下去。

  新京报:去年中华品牌分离是其中的一步,后续还会怎么做?

  祁玉民:华晨中华把两个上市公司(华晨中国和金杯汽车)拖死了,现在这样两个上市公司就全解放了。大家知道我们中华从上市公司拿出来以后,也是重要的一步棋,在上市公司中其实我们国有才占40%左右,剩下是资本市场的,拿过来以后就等于我又全部背上了,这也是很大的一个担子。要把中华拿到大股东来,全力把中华做好。做好以后我还会有后续的一个方案,现在还不能说。

  新京报:今年的融资目标是多少?

  祁玉民:今年有4个二期工程,总共7个项目,投资大概需要120亿元。我们以资本市场为主,多渠道筹集发展资金30亿元。这个产业链都是烧钱的项目,去年我们在资本市场做的一连串的事情,还是比较成功的,我们今年还会有所动作。资本市场要做一些事情,一定要打破常规,不打破常规是做不好的。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Ei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