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尾”存真--试驾吉利帝豪EC7-R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14:37   汽车族 字号:
吉利帝豪EC7-RV中控台

  相比起视觉上的感受来,我们会更注重一款两厢车“内”在的表现,其中包括配置、空间等各个方面。在配置上,我们高兴地看到当初EC718身上那些令人惊喜的配置毫无保留地遗传给了EC7-RV:胎压监测、真皮座椅、侧气帘、自动恒温空调、四门电动车窗、倒车雷达、无骨雨刷、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以及实用的导航系统……可以说在配置和内室设计上两者没有任何区别。

 
方向盘                                           仪表盘

  少了一个车尾,行李厢空间自然会受到影响,但这同时也促使设计人员为EC7-R V开发出不少实用的储物空间,其中副驾驶仪表台上的杂物箱、前风挡左侧的票据夹和仪表台上的眼镜盒都是很有特色的设计。除了行李厢空间外,同样受到影响的是EC7-RV的后排头部空间,车顶尾部下倾的曲线让三厢车原本就不太富裕的车内高度又减少了一些,正常身材的成年人坐进去倒还可以,稍微高一点的人坐在后排就不会那么舒服了。车内感受还有一点给我印象很深,还记得年度车型评选时,很多评委对于EC718车内的异味一直耿耿于怀,而这次的EC7-RV上却并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味。据吉利工作人员说,这款车已经在欧洲通过了当地的环保检测。

 
方向盘按钮                                       后排座椅

  除了动感的两厢造型外,E C7-R V另一个变化就是采用了吉利自主研发的1.5升CVVT全铝发动机。与EC718只有1.8升发动机不同,EC7-RV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1.5升的配置,从而把入门级的价格拉到了7.58万元。虽然以后并不排除三厢车型也配备1.5升发动机的可能,但就目前而言,从这点差别上我们不难看出吉利对于两款车型定位上的细微区别。

  这款1.5升全铝发动机同样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C V VT等技术,出于排放等因素的考虑,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比1.8升发动机的还要高,达到了10.3:1,而油门控制也改用了电子油门。最大功率106马力,最大扭矩则达到了135牛米。由于技术基本上一样,这款1.5升发动机同样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发动机转速在3000转/分钟以下时,动力表现可以用让人干着急来形容。不过当转速突破3000转/分钟后,加速感觉要好一些,在城市中还是够用的。

吉利帝豪EC7-RV发动机

  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同一款变速器,也许是由于1.5升发动机动力输出比较小的缘故,与相同的变速器相匹配时,1.5升车型要更加顺畅一些。提到变速器,有一点让人觉得有些遗憾,我们这次依然没有在EC7-RV的配置表中找到自动挡车型的信息。随着城市化的进程,EC7-RV这样主要针对一二线城市的紧凑型车如果没有自动挡配置势必会损失一定的市场份额。

  几个月后我们将很有可能看到收购沃尔沃之后的吉利汽车,当人们为了这事讨论不休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帝豪EC7系列的进步。今天,去掉了车尾后的EC7-RV,留下的是令人满意的设计、丰富而又并非堆砌的配置、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除此之外,EC7-RV还多出了一款1.5升发动机和更加得心应手的操控感受。

  作者:王超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