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酒配“家”人--试驾新一代普力马(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10:11   车王 字号:
新一代普力马

  改头换面

  时隔7年,新一代普力马依旧高举着“全能家轿”的旗帜重回人们的视野,不过新一代普力马不再将自己定位在家用MPV,而是以全能轿车自称,想必这也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加容易接受。当然,新一代普力马与老款相比还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老普力马朴实无华的外观设计已经摇身一变,成了时尚和稳重的演绎者。大面积的立体大灯是前脸最吸引目光的地方,这也让中网下面的U形线条更为紧凑,明亮的车标上面沿发动机盖配以金属饰条为装饰,简洁而不乏庄重。尽管新一代普力马阶梯状的腰线和延长至侧面的尾灯都在尽力舒缓车身的臃肿感,但从侧面看上去,新一代普力马的线条还是稍显生硬。

 
仪表盘                                                   天窗

  如今,在新一代普力马的身上,我们已经看到了明显带有家族式设计的内饰风格。盾形的中控台与海马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欢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有着几分神似,内饰的做工也都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虽谈不上精细,但也很符合普力马的定位,美中不足的是内饰面板的材质较硬,细节之处还有提升的空间。

 
方向盘按钮                                              车外后视镜

  所谓“全能家轿”,必须在各个方面满足家庭用车的需要,而空间则是其中重要的一项。除了实用的7座设计之外,新一代普力马更提供了多达18种空间变化组合,最大载物空间为2055升,极大程度地满足了人们对空间的需求。同时,考虑到全家野外出游的需要,新一代普力马还将底盘提升了10毫米,16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赋予它更好的通过性能。

 
新一代普力马内饰

  怡情宜家

  既然定位于家用轿车,那么舒适的驾驶感受显然要比狂躁的加速过弯更为重要。新一代普力马目前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1.6升VVT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变速器更偏重经济性,1.8升发动机则配以CVT变速器主打舒适牌。与欢动相同的1.6升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8.2千瓦,最大扭矩158牛米,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表现出色。1.8升发动机虽然排量更大,但功率和扭矩并没有太大的提高,由于采用了CVT变速器,90千瓦和160牛米的数据让加速反而不如1.6升发动机来得顺畅。

新一代普力马发动机

  尽管没有CVT那般舒适和平顺,但1.6升加上手动挡的乐趣和经济相信也能打动不少像我这样的消费者。由于体重的制约,这套动力配置没有了欢动身上的那股子热情奔放,但将转速拉升至3000转/分时,提速感也可以用轻快来形容。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以保证乘坐的舒适性为首要目的,路面的状况并不会一五一十地传递给车内人员,这在提高舒适性的同时也损失了一定的驾驶乐趣。液压助力系统经过特殊调校,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随意,同时也针对转向半径进行了优化,让新车在狭小空间内变得更为灵活。

  驾驶新一代普力马流连于酒庄的小路间,夕阳的余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打在车身上,我降下车窗,凉爽的秋风温柔的划过脸颊,深吸一口气,空气中似乎还夹杂着葡萄美酒的香气。面对酒香与新一代普力马的双重诱惑,我一时间竟也束手无策,此时的普力马已完全融入这片温馨与浪漫,显得意犹未尽,那么就让我先来感受它的细心,再来满足美酒的诱惑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