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汽车产业目标剑指3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9:5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田泽伟 实习生 李讯琪

     “湖南汽车产业要发展,必须依托以轿车为主的乘用车发展,并带动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在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从整车产业、零部件产业、配套体系等方面努力,加快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具有较强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湖南汽车产业新格局。”在日前的湖南省汽车工业发展座谈会上,副省长陈肇雄如是说。来自省内各大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及零部件生产企业的近百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上,企业升级换代、产品自主创新、培养技能型人才被提上日程。

    2009年对湖南汽车产业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湖南吉利升级成为吉利集团重要整车基地;广汽集团成功兼并重组长丰汽车;广汽菲亚特轿车项目成功奠 基;比亚迪年产80万辆汽车及零部件的基地开工;北汽控股株洲基地生产项目和陕西重汽5万辆重型卡车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萦绕在湖南人心中几十年的轿 车梦正在实现。

    在会上,陈肇雄充分肯定了我省汽车工业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湖南省汽车产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湖南汽车产业要发展,就必须依托以轿车为主的乘用车 发展,并带动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在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切实把握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环节,从整车产业、零部件产业、科技竞争力、配套体系、对外合作、 发展环境、金融创新等方面努力, 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具有较强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汽车产业新格局。到“十二五”期末,我省整车产能力争达到200万 辆,汽车工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总规模将进入全国前十位,并力争成为全国第七个汽车产业集群基地。

    针对我省轿车零部件配套能力弱的问题,陈肇雄强调,我省正准备建立湖南轿车零部件配套体系,并由省经委、省机械行管办、省汽车行业协会编制了《广汽菲亚特 汽车零部件地产化配套规划》,大力发展轿车零部件产业。在强化协同效应,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加大对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强化自 主创新,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实现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

    记者又获悉, 2009年,我省机械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917.15亿元,同比增长34.1%,增速位于全国兄弟省市第三位,中部第一位。

(编辑:志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