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柔相济--试驾凯迪拉克SRX(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9:54   车王 字号:
凯迪拉克SRX中控台

  做工精湛,科技装备多

  美系车有时在内饰方面不拘小节,即使是老款CTS和SRX这样的豪华车也显得不够精致。而从换代后的CTS看,这种印象发生了彻底改变,卡迪拉克也能像德系和日系的豪华车那样材质高档且做工精细。所以对于新SRX在内饰上的提升,我没有半点怀疑。仪表、中控台、门内饰板、扶手箱都采用了真皮包覆,并且都是大师级的手工工艺。良好的车内享受除了做工精湛外,还需要大量的人性化功能和丰富的配置。个人认为同级中新SRX无论在配置还是在小细节的设计上都处前列,仪表台上有绿宝石般镶嵌的转向灯,中控台上有彰显尊贵的钟表,铝材和实木的交互点缀,兼有了豪华与运动感。新SRX让人很难想出它缺少什么配置,而最令我满意的还是在影音娱乐方面,试驾的过程中为了能享受一把,不好意思地让摄影师充当了会儿司机。全车拥有三个设计巧妙,可升降或折叠的8英寸液晶屏,三区独立显示功能在驾驶员使用导航的同时,让后排乘客看DVD、听音乐甚至打游戏都互不干扰。此外高标准的静音设计和BOSE5.1环绕音响带来的剧院般视听效果,让我很不情愿再回到驾驶席。

 
凯迪拉克SRX

  我用两个理由最终还是说服了自己重新掌控方向盘,首先,尽管新SRX的后排娱乐设备无可挑剔,但乘坐空间实属一般,座椅背比较直,长久乘坐容易产生疲劳,另外腿部和头部空间对于身材较高的朋友会略感局促,这也许是Coupe造型的副作用吧?当然新SRX也并非在空间上缺乏亮点,其中“双层储物”理念和后备厢“U-Rail”创意设计令储物灵活而便利。另外一个理由就是下文要说的,继续深挖新SRX在动力和操控方面的潜力。

 
凯迪拉克SRX

  动力表现一般,高速稳定性好

  本以为新一代SRX会沿用CTS或SLS(配置 图库 口碑)的2.8升或3.6升发动机,但结果是一款全新的3.0升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首先装配上市。这款发动机除了具备缸内直喷、D-VVT可变气门正时、ECM发动机管理模块等先进技术外,还恰好适应了新的消费税政策,进而转化为车价上的优势。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98千瓦,扭矩输出超过300牛米,是组很像样的指标,但试驾后才能体会出这款自然吸气的发动机需要较高的转速才肯真正发力,所以急加速的过程非常渐进,不会感到突如其来的推背感。经过分析,并不是3.0升的发动机不够有劲儿,而是近2吨的车重和较大的轮胎让发动机负担加剧了。但又从另一个角度看,这点为新SRX高速巡航时的稳定性作出了很大贡献,返程的高速路上,驾驶略有放松,行驶时的稳健和隔音让速度感模糊了,要不是看了眼时速表,还浑然不知已经接近200公里/小时了。

 
变速器                            后备厢

  运动型底盘,悬架调校硬朗

  驾驶乐趣不光只是动力一方面,新一代SRX在弯道里的敏捷姿态一度让我忘了它本是一辆SUV。试驾车采用了FE3运动型底盘,关键技术就是根据路况做出即时反应,独立调整四轮悬架阻尼,但个人感觉新SRX骨子里就不愿意让自己的减震变软,我需要软一点时,还是觉得太生硬。一旦驶入坑洼道路,毛糙的过滤使每一次颠簸都会反馈给我。总之,凯迪拉克底盘调校的功夫值得肯定,但感觉离最好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凯迪拉克SRX发动机

  新SRX采用最先进全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更多的任务还是完善SRX在公路行驶时的操控稳定性。五种不同的驱动方式,能根据行驶状况前后分配四轮的驱动力,过急弯或高速变道时左右车轮的扭矩也可调整,即使是遭遇恶劣的湿滑路面,只有一个轮胎保有抓地力,那么扭矩就都会输送给它。几次尝试SRX连续攻弯,四驱给我最大体会还在于加强了稳定安全性,极限高令人尽情驾驭,而控制在极限之内则是新SRX坚定不移的责任。

  新一代SRX除了上文提到的,其实还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值得回味。想拥有它吗?告诉你门槛已经降到了50万元以内,相比老款SRX可便宜了不少。先期上市的只有3.0升两款车型,而更高性能和更具性价比的车型还有待出炉。市场竞争是激烈的,上期的《车王》杂志已经出现了SRX的竞争对手,未来谁更快抓住消费者的心,谁就是赢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