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汽车市场:一周声音+一周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7:56  第一财经日报

  一周声音

  “我看好今年的汽车消费,会向1500万辆的目标迈进。增长两位数不困难,但增速不会像去年那么高。”

  ——中国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日前表示,中国2010年汽车销量可能达到1500万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虽然丰田目前采取了负责任的行动,但很不幸的是,他们是在我们作出巨大的努力以后才采取行动。”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称,丰田汽车公司是在美国政府作出“巨大的努力”以后,才宣布在美国大规模召回轿车和卡车,以修理油门踏板的问题。美国政府很可能考虑对丰田进行罚款。

  “2009年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汽车采购金额同比下降35%。其中,越野车的采购数量下降了近50%。”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陈建明,2月4日在中央国家机关2010年政府集中采购工作会议上表示,2009年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压缩开支取得明显成效,其中汽车采购金额同比下降35%。

  “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修订已接近尾声,希望今年上半年推出来。”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辛国斌日前在2009年工业通信业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前中国一直实施的是2004年生效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由于中国汽车工业迅速发展,旧版的产业政策已经不能符合实际需要。

  一周数字

  400亿美元

  2月4日,日本东京股市丰田汽车召回问题而续跌,当日收低约3%,市值盘中一度较1月21日的近期高位缩水四分之一。按照最高位近1600亿美元市值计算,丰田汽车市值蒸发已经接近400亿美元。

  565.1%

  本田汽车公司2009财年第三季度(2009年10~12月)盈利为1346亿日元(约15亿美元),与2008财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65.1%。本田汽车上周第三次上调2009财年盈利预期,净利润将从原先估计的1550亿日元增至2650亿日元。

  63.77%

  据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快报,2009年1~11月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065.43亿元,同比增长63.77%;累计实现利税总额1981.49亿元,同比增长53.08%。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