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声音+一周数字:上周车市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8:00  第一财经日报

  一周声音

  “车轮企业利润才多少,33%关税摆明就是让企业退出欧洲市场,以后也很难再进入,企业前期的投入将付诸东流。”

  ——6月29日,欧洲车轮制造商协会(EUWA)代表欧盟6家铝轮毂生产商向欧盟委员会递交了“对中国铝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的申诉书,最晚于8月14日正式立案调查。

  “随着悦动的热销、新产品名驭上市以及在销售策略上对领翔的倾斜,再加上途胜和伊兰特的稳健表现,北京现代今年将整合各种资源向50万辆的销量冲刺。”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二期工厂对今年的销售业绩增长功不可没,下一步的产能扩张也已经纳入规划当中。

  “这个概念可以最大限度地确保交易的顺利进行,它创建了稳定的所有权结构,规定了合理的价格,确定了稳健的融资方案。它也体现了所有各方的利益,保证了大众汽车集团稳健的财务状况和强大的评级。”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在近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批准了关于与保时捷共同组建由大众汽车集团领导的汽车集团公司的综合协议。大众汽车的首席财务官汉斯迪亚特波什就已经商定的总体概念作出了以上评论。 (季晟)

  一周数字

  34.56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34.56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51%,其中轿车销售15.93万辆,占轿车总量的26.49%,而日系轿车售出17.13万辆,所占份额由6月的26.13%上升至28.48%,居于首位。领先了半年之久的自主品牌轿车,其市场份额于7月份再次被日系轿车超越。

  45%

  在刚刚过去的7月,梅赛德斯-奔驰亦以4800多辆的销售成绩为下半年漂亮开局,同比增长高达45%——这是奔驰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单月销量超过40%的同比增长,这一发展速度不仅使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上一枝独秀,而且明显优于其他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76%

  宝马公司日前宣布,由于豪华车市场需求低迷,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润下滑76%,由上年同期的5.06亿欧元下滑至1.19亿欧元。

  115067

  印度汽车制造商8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09年7月份印度汽车销量同比激增31%至115067辆,创下两年来最高增幅。同时,7月份也是印度汽车销量连续增长的第六个月。印度汽车销量增长主要归功于银行利率的降低、新车型的刺激。

  4800万辆

  加拿大枫叶银行7月底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全球汽车销量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止跌回升,这表明汽车业已开始复苏。报告说,第二季度全球汽车销量为4800万辆,高于第一季度4300万辆的八年最低水平。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