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稳居第一 盘点2009年各国汽车市场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3: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最近几天,世界汽车大国陆续公布了2009年的汽车销量。截至到09年11月,中国汽车销量已突破1200万辆,预计09全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达1350万辆,跃升至世界榜首。美国2009年销量为1034万辆,同比下降了21%,但是其12月份销量数据显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美国汽车业有望在2010年开始复苏。在政府鼓励措施下,西欧和日本销量也开始逐渐回升。

  “政策市”催暖全球汽车市场

  2009年,许多国家为挽救各国汽车业,纷纷推出各种补贴政策以刺激车市,中国政府3月份发布了《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并推出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4月1日,日本开始实施“绿色税制”,免除了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清洁柴油汽车时的多项税收。7月1日,美国奥巴马政府推出了以旧换新补贴政策,计划为期一年;英政府从5月18日开始实施“以旧换新计划”,车龄10年或以上的汽车车主将旧车报废,购买新车时可获得20000英镑(约合3397美元)的折扣;法国09年年初推出“以旧换新”的优惠政策,凡是报废车龄超过10年的旧车、购买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少于160克的新车车主,均可获得政府1000欧元的补贴。这些计划强烈地刺激了各国车市。

  2010年销量或将大幅反弹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汽车信贷政策放松,2010年销量有望大幅反弹,到2011年将再创新高。研究机构指出,“金砖四国”未来的表现令人期待,2009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将与印度和巴西一道,领军全球汽车销售增长,而且美国市场汽车销售增速也将达到两位数。

  J.D. Power预计,美国2010年的汽车销量可能会增长约12%。速度将比中国更快。即便如此,中国市场仍将远大于美国市场,汽车销量至少会比美国多出200万辆。另外,随着西欧地区政府鼓励措施到期,2010年该地区的汽车销量或将下降;日本市场的销量可能会小幅下降。

  中国市场未来存在的一个不确定因素同样也是政府的刺激措施。2009年中国政府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而据目前的统计,这是2009年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中国的整体经济增长已经形成势头,但政策的刺激效应可能会在2010减弱。(文/新浪汽车 路宁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