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09年新车销量同比下降9.3% 创31年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3:47  新浪汽车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与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5日公布的2009年国内新车销量(包括微型车)显示,销量连续5年下降,为460万9255辆,较上一年下降了9.3%,自1978年来首次跌破500万辆。

  这一销量和1990年鼎盛时期的777万7493辆相比减少300余万辆。销售联合会分析称:“需求难以迅速恢复,严峻状况仍将持续。”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恶化及年轻人对汽车的兴趣下降正令国内汽车市场不断缩小。

  微型车除外的新车销量同比下降9.1%,为292万1085辆,38年来首次跌破300万辆。微型车销量下降9.7%为168万8170辆,连续3年减少。

  乘用车销量下降5.7%,为264万312辆。普通乘用车销量下降7.3%为116万175辆,小型乘用车销量下降4.5%,为148万137辆。受物流公司因经济不景气而减少车辆更新的影响,货车销量大跌32.3%为26万8201辆。

  包括微型车在内的各品牌中,混合动力车热卖的雷克萨斯销量增长了8.6%达2万8167辆,本田则增长了0.2%。其他各品牌销量均有所下滑。

  另一方面,12月的新车销量则同比增长了21.6%,达37万2608辆,连续4个月保持增长。其主要原因除了上年同期销量急剧下降导致基数较低外,日本政府所推出的鼓励购买环保车的政策也收到了成效。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