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汽车市场一周声音和一周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39  第一财经日报

  一周声音

  “两家公司对自己的经营状况相对乐观,它们要求追加的这一金额基于一个乐观的改组计划,而这一计划未免‘有些野心勃勃’。它们需要的援助‘很可能要多得多’。”

  ——美财政部顾问、汽车业特别工作组高级顾问史蒂文·拉特纳20日表示,通用克莱斯勒实际需要的援助资金可能要比它们向政府要求追加的216亿美元多得多。

  “奇瑞(参数配置)和江淮同在一个省,为什么不能互相合作呢?双方可以先实现合作,企业合作多了自然而然就是一家人了。”

  ——19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回应媒体关于奇瑞、江淮重组传闻时作出如上表态。

  “如果买来车没什么大用处,就算国家补贴一万元,也不会买。”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公布以后,一位在北京郊区种菜的菜农对媒体说出了他的真实想法,表示自己还会开着以前的三轮摩托车送菜。

  “如果还是按照原来的思路和做法,肯定没有出路。”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上周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企业要主动求变,紧跟时代潮流,改变不适合社会和潮流的一些做法。

  一周数字

  1000万辆&10%

  国务院办公厅20日公布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规划目标之一是2009年汽车产销量力争超过1000万辆,三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0%。

  905万辆

  据外电报道,根据1月份和2月份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2009年美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980万辆和905万辆,这两个数据均低于其对今年美国市场的最保守估算,表明形势比预期的更加严峻。

  5842元

  受“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制度将淡出”的消息影响,3月份私车额度拍卖价格应声而落,本月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结果显示,车牌的平均中标价为27552元,比上月的33394元下跌5842元。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