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如何防止车被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 09:29  新浪汽车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之《车事千斤顶》,我是梁洪。在直播间有我们的特邀嘉宾吴勇,来。鼓掌的是林贺,我们的小编阿东还有COCO。今天是在春节前我们这期《车事千斤顶》和大家来聊一个严肃又重大意义的问题,怎么样防止自己车里的东西被盗,以及怎样防止机动车被盗及咱们刚才说了一下东西的事,其实就特简单,就是什么都别放,宁可图一个踏实。咱们再来说说怎么防止车被偷。这防不胜防吧,比如一些特别好卖的在外地的那些车,什么A字头的奥迪那些,我听人家说特容易就开。

  吴勇:现在据我了解的一些盗车案件,还是像以前的大众系列比较受小偷的欢迎,本田、奥迪比较多一些。

  王延东:主要是好销。

  梁洪:很简单,到外面好卖,很简单,市场大。

  王延东:能卖出价,普桑现在已经没人偷了,犯不着做一个案挣不了多少钱,回头抛马路上。

  吴勇:可是有时候你这么想的吧,也挺奇怪的,我们都会认为,比如说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谁还要那小面,谁还要那普桑,谁还要那捷达。

  梁洪:他要。

  吴勇:有的愿意要好一点的。所以我们觉得是不是盗车的层次也会提高一点呢?

  梁洪:就是像林贺这样的人太多了。

  吴勇:但是像林贺,比如人家家里倒点菜,干点小买卖,小面可以拉东西,所以小面他也要。

  COCO:小面偷一个挣不了多少钱,但是驾不住走批发,都量。

  吴勇:只要有需求,人家就会把目光盯在某种车型上。比如林贺家里说最近咱们倒点菜,过年了咱们做点小买卖之类的,您说您拿奥迪来拉不合适吧,“松花江”之类的挺好,来吧,来一辆。

  梁洪:所以被盗的车型不分贵贱,都有可能成为他们下手的目标。咱们来说说他们往往会怎么干。刚才阿东说了一个方法让我特别紧张,他说在超市的时候,被别人盯上了,然后你比如说,停完车,把车钥匙放在棉袄的兜里,然后你把棉袄放在购物的筐里,就把你要是给偷走了,我经常这么干。我就往兜里一扔。

  林贺:这是去年的时候,在朝阳双井家乐福发生的一个案子,好像盗的是一个宝马X5。

  吴勇:海淀也有过,确实有,专门针对女士开车,因为她放车钥匙比较不在意。

  林贺:比较裸。

  吴勇:对,你进去他也跟着你,然后你去购物,你去看东西、拿东西,他这个时候就趁你不备的时候,把你包里的车钥匙拿走。

  梁洪:我一般买东西的时候是最专注的时候。

  吴勇:把梁洪的车号报一下。

  梁洪:我刚才听了这个特别紧张,一定我得要自己提醒我自己。

  林贺:这是你自己的疏忽大意,你给贼铺了一个台阶。

  梁洪:可是我搁在我兜里。

  林贺:你不应该搁在衣服兜里,应该搁在裤兜里,不应该搁在屁兜里,应该搁在前边的兜里。

  COCO:就是说这个钥匙得贴肉随带。

  吴勇:我始终认为,这个车是你的,你是这个物品的第一保管人,你应该尽到这个责任,你放兜里了,但是这是一个很外露的地方,很容易让一些犯罪嫌疑人拿到的地方。所以,你搁的地方是不恰当的。

  林贺:正确的地方吗

  吴勇:比如你放在包里拉上。

  梁洪:包里拉索的里边。

  林贺:内兜嘛。

  王延东:我觉着还有一个方法,以前咱们不是有方向盘锁吗?

  梁洪:那多土啊。

  王延东:但是你想把钥匙偷走,没那个技术解方向盘锁。

  林贺:现在我们的贼都看这个,如果你这个车什么都没有,比如像老车,像桑2000本身就没有防盗,除了一个锁芯的防盗,这是可以破的,这是作为首选。第二,如果你装了地排挡锁。

  梁洪:你们就放弃了。

  林贺:因为我得开两道锁。如果你又装了地挡锁,如果又装了方向盘所谓的棒球棍锁。

  梁洪:你就放弃了。

  林贺:一般情况下是放弃了。因为太耽误时间了。

  王延东:而且这哥们防盗意识太强了。

  吴勇:像在我们介绍的案件当中,民警总是在提示尽量安装防盗装置,报警器或者怎么怎么样,也不见得说非得复合着装,又装报警器,又装排挡锁。可能大家会问,这报警器能管用吗?这个排挡锁能起多大的防盗作用?人家该偷还偷,该撬还得撬。

  梁洪:肯定还能开开。

  吴勇:但是有一点,像刚才林贺说的,延长了他作案的时间。

  梁洪:还是林贺有经验。

  吴勇:你想作贼心虚嘛,延长一分钟都有被抓的可能,所以他看太麻烦了,真的就放弃了,他一般偷车就先踹一脚,看响不响,响就作为侯选的车辆,我先找那些不响的,他不会选给自己找麻烦的车。

  梁洪:明白了,COCO你会安这些东西吗?

  COCO:我是作为最普通的汽车的使用者,包括我自己,我那个小车也有方向盘锁,买车的时候4S店送的,一开始吧,头半个月新鲜,锁,锁,真好玩。然后那个排挡锁得勾着底下,我每回跟练瑜伽似的锁这个东西,锁了也就是半个月,然后这个锁就一直扔在车上当防身工具,太麻烦了。包括我身边有好多朋友,以前特流行排挡锁的时候,什么“以色列”、“铁将军”,排挡那块弄一个大铁疙瘩,觉得真好。他们基本上都是撑死了用半年,然后就再也不用了,麻烦。

  梁洪:麻烦,还那么丑。

  COCO:大家疏忽大意了,觉得这个东西太麻烦,就不用了。

  梁洪:又麻烦,又难看。但是听吴勇说这玩意儿还真是管点用。

  吴勇:能够起作用。

  梁洪:就是耽误他工夫。

  吴勇:一是提醒大家把车停在尽量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比如说你去餐馆也好,商场也好,包括回家也好,有人看守停车场一般是比较安全的。

  梁洪:这很难保证。

  吴勇:尤其比如我们家没有停车场,我们家没有停车位,我就停在马路边上,这个时候安装这样一些防盗装置是有必要的。倒不是说我把车停这儿就办一件5、6分钟的事,上排挡锁怎么怎么的,其实我觉得也没有这么紧张。尤其是晚上,你把车停在路边比较暗的地方,周围没有好的停车设施的情况下,我觉得这样一些安全措施还是应该有的。

  梁洪:除了这一点之外,贺儿你有没有以前看到或者听到可以提醒大家的。

  林贺:技术上吴勇说的都已经是很全面了,我主要重复一些细节。

  梁洪:就是你们的这些细节。

  林贺:第一句话叫高灯下亮,大家最好把车能够停在有灯的地方,因为有灯嘛,贼就心虚,这样就减少他盗抢车的几率,这是第一点,停在有灯的地方。

  第二,大家最好比如把车停地库也好,比如停道边也好,车头不要冲里,如果车头冲里的话,会给小偷提供很大的便利。如果说您把这个车倒进去,车头冲外,他在里边抠抠嗦嗦的弄东西,容易被发现。

  梁洪:我觉得更方便。

  林贺:他可能被发现。

  梁洪:怎么可能呢?

  林贺:你得站在贼的心理去考虑,如果车头冲着一面墙,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去……

  吴勇:你车头冲墙,位置会比较隐蔽一点,比较暗一点,大家先看的是你的车尾,不是你的车头,其实你在车头作案,如果把车头调转过来,公开的一个场面,他是有忌讳的。

  林贺:第三,现在很多盗车案件都是通过探头去抓贼,或者是哪怕捕捉到一丁点线索。大家如果在停车的时候,最好不要停在探头盲区,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你最好站在那儿可以看见探头,那应该就是探头可以辐射的范围,你不要停在探头的正根底下,这样造成盲区以后,会对破案造成影响。

  梁洪:哪儿那么多停车位让我挑,真行,我能找到一个停车位就不容易了,我还高灯下亮,我还找监视镜头,我还倒过去。

  吴勇:林贺就是给大家一些建议。

  林贺:他说的是理想情况,基本不存在。

  吴勇:他说的是一些标准,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尽量越往这个标准靠应该是越安全。

  梁洪:你说到绝招管用的,他说的这个不灵。

  林贺:我再说点绝招吧,我认识几个人,这些人有的是在汽油管,专门装一个小的装置,这个装置在下车以后,他可以把这个装置关掉,你可以着车,但是着十分钟以后油管里没油了,这个车就行驶不了,贼肯定不会下车再看,把机器盖子去查哪儿出现问题,我修好它,他肯定放弃了。曾经有很多案件,这个车离自己家2公里、3公里以外被发现,停在道边,门也没锁,这就是贼没弄。还有一个方法,很多的哥的方法我特别赞同,他把水箱的风扇单独装了一个开关,这个开关装在哪儿?装在点烟器上。当你点烟器插上的时候其实是手动风扇,而不是根据节能器去东风扇。小偷偷车走了10公里,水温一上去开锅了,肯定走不了,他也会选择放弃。

  吴勇:还有我听说是在电路上自己做一个暗开关,只有自己知道这个开关在什么地方。你上下车的时候你来用,这样是最保险的。

  林贺:那你说下车的时候在司机座上放50个暗钉怎么样?

  梁洪:我觉得说了半天惟一管用的就是这个,洒一堆暗钉,结果自己上车忘了。

  吴勇:说点实际点的,自己在电路上,就是别自己改。

  梁洪:对,改电路不靠谱吧,人家4S店给你改这个吗?万一出了点什么问题,车再着了。

  吴勇:但是这种方法比较有效。

  COCO:我看现在好象有的高端车自己就带这个,像断油什么的这些防盗的措施,我觉得其实安GPS也挺好的。

  林贺:其实我觉得咱们不要去更多的相信很多科技。

  梁洪:我就不信。

  林贺:现在某款车已经有指纹输入,包括大家在看《2012》的时候“宾利”,可能语音输入也会出现。但是这些东西真的是挡不住贼去惦记你。我曾经看过尼古拉斯•凯奇演过一个《急速60秒》。

  梁洪:对。

  林贺:他在60秒之内任何车全部能搞定。

  吴勇:我记得我有一个印象特深,好几年前采访一个偷车贼,那个时候还没有偷奥迪的情况,他专门偷什么呢?

  梁洪:雅阁。

  吴勇:对,专门偷本田。我们那儿能生产一把钥匙,我说开就开,马上就开,10秒钟之内就把车门给开开。进去把车给开了。

  林贺:他的名字叫“本田”吗?

  吴勇::他是针对某款车。

  梁洪:那不行,吴勇,咱们今天这个节目做到现在越做越绝望,除了洒钉子自己别忘了之外,我看别的都没用这个事。

  林贺:吴勇一说明天花乡本田开始囤积全卖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