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开年销量同比增长82.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5:53  新浪汽车综合

  经历了2009年车市井喷之后,今年的车市如何发展显得扑朔迷离,因而1月的销量倍受各界关注。4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公布了其1月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上海大众1月零售68173辆,同比增长82.6%。其中,LAVIDA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继续延续了去年12月的高销量态势,达到18482辆。但是受停产改造影响,部分车型交车数量大幅降低,尤其是POLO系列交车量仅为1233辆,拉低总体销量。尽管受到停产检修改造等影响,但上海大众开年销量仍实现了82.6%的同比增幅,总体表现颇为稳健。

途观3月份上市
途观3月份上市

  岁末年初,为进一步提升产能和综合竞争能力,上海大众汽车一厂、汽车四厂(南京分公司)都根据既定的步骤,开始生产线改造。其中,生产POLO系列、Fabia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一厂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停产改造,直到1月13日各车间才陆续恢复调试、生产,“万辆俱乐部”常客POLO系列产销量因此受到极大影响,1月仅交车1223辆;Fabia晶锐也仅交车3160辆。同时,上海大众汽车四厂目前也处于一边改造一边生产状态,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ISTA志俊产量因而有较大缩减,内部人士透露,随着工程的推进,工厂还有可能将在3、4月份停产改造。此外,TIGUAN途观已在汽车三厂开始试生产,目前仍处于产量爬坡阶段,同线生产的Superb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交车速度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1月份仍实现零售3102辆。

  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和极具竞争力的企业综合能力,上海大众各款车型在2010年开年依旧表现出色。LAVIDA朗逸则延续超高销量,1月销售1848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1%。据了解,2009年,上海大众以批售72.8万辆、零售72.9万辆新车的骄人业绩,荣膺年度中国轿车销量的双冠王,其中LAVIDA朗逸销售149745辆,占总销量的20.5%。今年,LAVIDA朗逸即将迎来新成员——朗逸1.4TSI,必将进一步拉动朗逸的总体销量。

  PASSAT新领驭(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含领驭)销售12863辆,环比增长6.6%,在最考验品牌和产品综合实力的B级车细分市场中始终担当主力。刚刚获选“最保值车型”的多功能轿车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售2674辆,环比增长14.3%。高端A级车Octavia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售8406(配置 图库 口碑)辆,稳居细分市场主流车型之列。

途观3月份上市
途观3月份上市

  “我们很高兴看到2009年的强劲增长势头延续到了2010年”,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表示,“上海大众一流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以及不断扩大的经销商网络,将会持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推动上海大众在新一年取得更大的发展。”另据悉,上海大众今年的重量级新车TIGUAN途观上市在即,目前已启动预售。这款全新德系高端都市SUV车型在去年广州车展首发时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前往上海大众4S店咨询、看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据不少上海大众员工反映,周围的亲戚、朋友纷纷打听该车的上市时间、价格及颜色、配置等情况,普遍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拿车。还未上市就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令上海大众对TIGUAN途观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