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引入小排量车型奋起直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8:08  京华时报

  雷克萨斯因为缺乏小排量车型,在2009年离开了豪华车第一阵容,但是在单纯进口豪华品牌车型中,它仍继续保持着领先优势。1月26日,雷克萨斯在北京发布了高端SUV全新GX 460,表明了不放弃对豪华车高端标杆的追求。

  主攻越野的GX 460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并配备了包括电子动态悬架系统、四种道路模式选择、多地形监测系统、自动爬坡控制系统等智能科技,售价116万元。该车将以路虎发现者3、宝马X5(配置 图库 口碑)和奔驰ML为竞争对手。

  中国豪华车市场中SUV的份额逐年增加,从2006年的12%提升到2009年的18%。2006年雷克萨斯引入第一款中型豪华SUV车型RX350进入中国,2008年又引进了大型豪华SUV车型LX570。这次引入的GX系列则定位于LX及RX之间,该车型系列最早在北美推出。

  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说,新GX 460拥有纯正越野性能,塑造出粗犷豪放且不失精致内涵的风范。定位于35岁到44岁年富力强的专业人士或企业家,开创全新的细分市场。作为雷克萨斯,一定不会为求数量而降低质量和服务。

  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以优异的产品和服务在销量上迅速攀升,以求复制在北美市场上销量超越奔驰、宝马的奇迹。然而在2008年中期,中国大幅提高了大排量汽车的消费税,使在中国市场缺乏3.0升以下排量的雷克萨斯备受打击。拉开了与小排量为主打的对手之间的距离,总销量也出现下滑。直至2009年10月,EX240在中国投放,使雷克萨斯走出了销售受阻的阴影,到年底全年销量反超2008年9%。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称,目前中国大陆市场雷克萨斯3.0排量及以下车型有四款包括:ES240、IS300、IS300C、GS300。2010年雷克萨斯还将引进两款3.0升以下小排量的新车,今后小排量的产品将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主流,两三年后3.0升以下产品将占到雷克萨斯年销量的70%到80%。

  李安定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雷克萨斯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