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新手新车买保险“适当求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8: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车险适当求全保险公司要选好

  究竟新手新车该如何选择车险呢?记者连线采访了相关专家,据其介绍,汽车保险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两大类。但许多车主在购买保险时都存在误区,买车险最终目的是在发生车辆损失的时候能够及时得到赔偿,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最可能用到的险种,既经济又能获得全面保障。针对新手新车,专家建议,由于新手买的新车与在用车相比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除了国家强制规定购买的“交强险”外,一些商业险种也是必要的。新车新手难免磕磕碰碰,发生事故的频率也相对较高,为了减少损失,建议新手买新车时可以适当“求全”。

  同时,专家提醒投保人,要尽量选择网络完善、服务体系完整的公司。对于经常驾车外出或需要跑高速公路的车主来说,最好选择规模较大的保险公司。因为这样的保险公司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公司,网点比较健全,车主遇到麻烦可及时在当地办理定损、理赔等业务。

  推荐险种一:车辆损失险

  支招:对于新手买的新车来说,车主的驾车技术或驾驶习惯不能对车辆安全提供较高的保障时,最好买此险种。因为即使发生刮蹭,去修理厂稍微修一下,就要花不少钱。若不投保这个险种,车辆碰撞后的修理费都得自己掏腰包,负担较重。

  推荐险种二:第三者责任险

  支招:该险种与交强险的功能几乎重叠,都是在车主的车撞了人之后用来赔付对方的医疗或补偿费用的,它已不是必须购买的险种。但在保险业内人士看来,交强险的保障能力有限,难以应付重大的人伤事故,一般还是应该再购买第三者责任险。

  推荐险种三:不计免赔险

  支招:单保车损险的话,保险公司有一定比例的免赔范围,也就是说车主必须自己掏出一部分的钱为事故买单。买了不计免赔险的话,就可以让保险公司全额赔付了。

  推荐险种四:划痕险

  支招:新手对于新车的外观最为关注,车辆即使出现很细微的划痕,车主也会很心疼,因此建议为新车投保划痕险。如果车辆经常跑高速公路,或是经过的路段比较复杂,都需要投保划痕险。

  记者张海军

  本期坐诊专家:

  明嘉现代卢金根

  坐诊热线:028-87501313专家简介:1996年进入汽车维修行业,汽车专业本科学历,2003年进入明嘉现代公司,目前就任机修组组长。2007年被派往韩国进行技术交流学习,擅长汽车发动机方面的诊断和维修,被誉为北京现代“心理专家”,并被多家媒体聘为汽车维修答疑嘉宾。

  邮箱:mjxd2009@yaho.cn邮编:610012

  请本版图片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电话:028-81885114(可发短信)短信1:编辑TV#3加内容发送至10628755

  短信2:编辑11加内容发送至至1066885555

  QQ1群:31789115

  QQ2群:33602383

  邮箱:hxtgjlb@126.com

  信寄: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华西都市报汽车事业部《爱车114》栏目邮编:610012

  ─热线实录─

  买保险这一环节,难倒了不少新手。前日,家住水碾河路的马先生打进本报《爱车114》热线求助:他刚买了一辆10多万的新车,但在买保险时,却感到非常犹豫。4S店的保险推销员建议他买全险,算下来大约需要7000元左右。但身边的朋友却告诉他:“很多险种都没必要买,除了国家强制规定购买的交强险外,什么保险也不需要买”。果真是这样吗?记者专门就此向有关专家求教。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