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码成都:五户家庭一辆车(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平均车价12.4万 “奥拓之城”已成历史

  消费压力低  成就高普及率

  成都中心城区每五户家庭就有一辆车,21.7%的成都家庭拥有私家车,这一普及率远远高于全国平均不到10%的普及率,甚至比上海等经济发达城市还高。据统计数据,2007年私家车普及率最高的城市是深圳,当时为23.5辆/百户,北京第二为19.9辆/百户。而去年2月份,天津的每百户私家车普及率为 9.2辆。

  国家信息中心一份研究表明:根据发达国家私家车发展经验,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达到10辆时,私家车将进入家庭普及的快速发展期。而成都提前几年进入了这个发展时期,目前成都的很多有车族已经步入换车阶段。调查显示,去年成都二手车销量和新车销量基本持平。

  “成都消费者好幸福嘛,养车成本低。除了每年四百元的“五路一桥费”外,没有其他附加收费,停车费、洗车费也便宜。”重庆一媒体记者感叹说,成都私家车普及率高与养车成本低密切相关。另外,相比全国很多城市,成都对私人购车没有特别的限制措施,这也减轻了消费者的购车负担。

  调查显示,60.4%的成都消费者月均汽车花费在1500元以下,其中,34.9%的成都消费者月均汽车花费水平多数处于1000~1500元区间,还有 25.5%的消费者月均花费在1000元以下。在成都每月花费1500元就可轻松养一辆车,这让很多人能够轻松达成汽车梦。

  另外,对车主家庭收入的调查也显示,低门槛让很多家庭轻松拥有汽车。20万元以下价格车型的消费者中,家庭月收入万元以下的占了相当大部分比例。10万~20万元价格区间的车主中,有四成家庭月收入不超过万元。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