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码成都:五户家庭一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  2009年,成都市汽车销量214122辆,同比增幅41.8%,下半年同比增幅高达59.1%。

  2  成都市中心城区私家车拥有率为21.7%,这意味着每五户家庭就有一辆车。

  3  私家车的平均购买价格为12.4万元,已经不再是仅仅以量取胜的“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城”。

  4  在对同级别车辆的选择因素中,消费者最关心安全性,价格让位于安全。

  5  男女购车消费观念差异明显。对比而言,男性更看重价格、质量、知名度和油耗,而女性则注重外观造型和内部空间。而在安全问题上,男女消费者都将其排在第一考虑因素。

  成都,这座“私家车第三城”曾经是名副其实的“奥拓之城”,上世纪九十年代,最高峰时候,成都街头至少有五万辆奥拓在同时奔跑。以奥拓为代表的微型车在前几年备受成都人宠爱,路宝(配置 口碑 论坛)、QQ也曾是销量排行榜的前三甲。以至于业内有成都“私车第三城”地位是靠微车堆积而成的说法,认为成都车市虽然规模庞大,但是 “含金量”不高。不过,神鸟数据最新出炉的09车市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成都私家车平均价格为12.4万元!从这项数据可以看出,成都私车消费品质明显提升。

  成都消费者对什么车最钟情?成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有何特点?成都神鸟数据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帮我们解码成都车市,从销量、消费者心理、消费者满意度三个方面去理清这个特殊市场的方方面面。

  10万以下超半数 消费总体走高

  在不同价位车型销量占比调查中,5万~10万元价位的车型占比33.8%,位于榜首,而10万~15万元价位区间的车型占到了23.7%,成为另一消费高峰段。5万元以下价格车型的比例大幅缩减,仅占18%。虽然从总体而言,10万元以下车型占了销量的51.8%,超过半数,但是因为另外48.2%占比超过 10万元车型的拉升,汽车平均消费价格升至了12.4万元。

  从数据看,位于6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的销量仅占0.4%,但是这样的份额已经高于全国很多城市,成都因为这区区的0.4%,成为全国闻名的“豪车第四城”,并且引来了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保时捷等汽车品牌的入驻。09年,成都进口轿车销量4704辆,同比增长111.51%,这个增幅远远高于41%的整体增幅,这成为成都消费质量提升的又一佐证。

  从09年销量数据看,路宝、QQ老一代微车已经退居二线,甚至不再进入销量排行榜前十位,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尚未东山再起,重回王位。09年销量排行榜中,虽然亚军和季军分别被SPARK和F0等新一代微车夺得。但是捷达(配置 口碑 论坛)却跃居榜首,成为人气王。前十排名中,微型车占了两席,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福克斯这些车型成为主力,中级车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居然以逼近福克斯的销量位居第十。

  从消费者预购汽车价格的调查分析可以看出,微型轿车预购需求较弱,中级轿车预购需求旺盛。数据显示:5万元以下微型轿车预购需求低于当前份额,未来此价格段的汽车市场将进一步萎缩;5万~10万元和15万~20万元两个价格段的预购需求旺盛。和 08年相比,5万元以下微轿预购率明显下降,较上一年下降7个百分点,5万~15万元级轿车预购需求明显上升。这种变化趋势,将对中级车厂商有利。

  另外,或许是因为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以及公务购车的缩减,30万元以上高级轿车预购需求较去年也有下降。不过随着经济形势的日渐好转,这一市场或将复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