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八成网友第二辆车希望购买SU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5: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广州日报:你换车选轿车还是SUV?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升级,换车时代开始来临,2010年被很多汽车界人士称为“中国汽车换车元年”,2010年,你计划换车了吗?如果你有换车的计划,你会选择SUV、MPV还是轿车呢?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这个超过3000名读者和网友参与的调查中,有高达86.2%的参与者表示:如果换车,将会选择视野更好、通过能力更强的SUV。

  在“如果你有换车的计划,第二辆车你会购买轿车还是SUV”的调查中,有高达86.2%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如果换车,将肯定购买SUV,占据绝对优势,选择第二辆汽车仍然会购买轿车的消费者比例非常低,只有4.9%,另外还有2.2%的调查参与者则表示会考虑购买轿车和SUV之外的车型,比如MPV等。如此之高比例的被调查者选择第二辆车购买SUV也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看来,中国汽车企业鼓吹多年的“中国汽车SUV元年”在2010年真的快要到来了。

  问卷同时对“如果你倾向于购买SUV,你觉得和轿车相比,SUV最大的优势是什么”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空间更大,视野更开阔”是消费者选择购买SUV的最重要原因,有42.0%的消费者选择这一原因,紧随其后的则是认为“SUV性能比轿车更强大,出外越野更从容”,有36.7%的消费者选择这一原因,另外还有12.6%的消费者表示SUV相比轿车更安全才是吸引他们购买SUV的最重要原因,相比之下,只有不到一成的消费者(7.6%)表示“SUV外形威猛,有个性”是吸引他们购买SUV的最重要原因,这个结果也说明,消费者二次购车时选择SUV的原因和目的非常务实,SUV能够比轿车更赢得消费者芳心的原因在于它的实用性和安全性,倒不完全是因为它的“表面功夫”。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SUV也发展出多个流派,包括吉普、三菱等硬派SUV、本田CR-V等城市SUV以及最近两年才开始流行的轿车、SUV跨界车,那么在这么多流派中,哪种SUV最受消费者欢迎?调查结果显示:本田CR-V之类的都市SUV是消费者最喜爱的SUV流派,有45.5%的消费者表示最喜欢这类SUV,喜欢吉普那样的硬派越野车和日产逍客之类的轿车、SUV跨界车的消费者比例相差不大,分别有22.9%和18.6%,这个结果也充分说明了为什么这两年来本田CR-V之类的都市SUV如此红火的原因。(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