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高价赌注英朗提升品牌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 10:02  经济观察报

上海通用英朗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王翔遥

  关于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的议论还在没消退,时隔12天,上海通用再次发布了新车型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与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低价策略不同的是,英朗XT13.49万到18.59万的价格让人多少有点失望。“太高了”,上市发布会上,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刚刚揭晓价格,台下的议论随之而至。不过上海通用对这些似乎并不太在意,正如英朗XT的宣传手册中写道:我不想做下一个谁,我只想做第一个我。

  运动概念、轿跑概念,这些属于年轻精英群体的独特消费元素糅合让英朗XT的目的更明显,对中级车消费市场再度细分,开拓出一片专属于英朗的蓝海。正如上海通用常务副总经理刘曰海所说:“价格不是问题,我相信一定有人会喜欢,这就够了”。“无论是配置还是外观设计,在中级车中都是无出其右的,所以英朗XT绝对是物超所值”,对于价格过高的质疑,刘曰海不断强调它的独特性。

  别克品牌的整体提升一直是上海通用的一大夙愿,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悦的热卖为上海通用的这一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英朗XT则是其品牌“三剑客”中的重要一员,低价当如不符合品牌提升的需要。于是,相对高端的定位成了上海通用不得不行的选择。从外界对于英朗XT价格过高的呼声可以看出,通用为提升别克品牌下了一个不小的赌注。

  新别克

  采访过程中,上海通用总经理反复强调英朗的“全球平台,欧美技术”。很显然,凯越(配置 口碑 论坛)和韩国大宇“划清界线”后,上海通用需要人们对“脱胎换骨”后的别克品牌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别克也进入了全新的品牌整合阶段。

  丁磊表示,新君威、新君悦的火爆销售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牌格局,别克品牌进入了一个新的品牌发展阶段。诚然,新君威和新君悦不俗的市场表现为别克立下了汗马功劳,但这两者专注的都只是中高端消费者,英朗XT到来之前,别克的品牌升级计划始终处于“三缺一”的空白状态。

  丁磊表示,英朗是别克品牌构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新君威、新君悦与英朗XT的“三剑客”阵营才是完美的构架,真正实现了别克品牌的全覆盖,让别克品牌更加完善。

  在英朗XT的宣传片中,上海通用对别克的车标做了一个新鲜的诠释:新君威、新君悦、英朗XT在急速飞驰,镜头一闪,三辆车先后幻化成圆形车标里的三枚盾牌,最后变成别克的标志。经典的创意恰如其分地体现了别克的品牌计划,看来“三剑客”的说法并不是丁磊的随口一说,而是作为既定的品牌基调一直贯穿于英朗从孕育到出生的整个过程。

  赌注

  英朗XT一开始就试图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甚至试图在价格上也把自己和其他的竞争对手区隔开来。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英朗XT发布会当晚,网络上关于其定价过高的质疑就铺天盖地而来。

  广州车展让英朗XT出尽了风头,此后一直备受关注。武汉的别克粉丝宋军庭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几乎天天都关注英朗XT的最新动向,如果价格合理,上市后马上就入手,钱都准备好了”。他表示,虽然没有试驾,但就其参数以及外观设计来看的确是一款不错的车,本身价格就偏高了,如果提现还得加3000到5000元不太划算。“先看看吧,看过段时间有没有降价的可能性。”他说。

  近几天关于英朗XT的热议也让高尔(配置 口碑 论坛)夫6跟着秀了一把。尽管上海通用的高层均表示英朗不同于任何一款中级车,没太多可比性;但同为中级车,关于英朗XT与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的对比从来就没停止过。虽然各有长短,但英朗XT偏高的定价让很多潜在的消费者开始动摇。

  甚至网上还出现了上海通用高层承认定位失策的传言。其实,关于英朗定价过高的争议,上市发布会当天就已经很明显了,当时上海通用总经理并不承认这一点。他表示,定价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不存在过高之嫌。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上海通用并不急需靠英朗来提升销售。因此,英朗价格偏高,是上海通用的战略行为。事实上,从去年的1.6升新君威上,上海通用就已经显出别克品牌要走高价路线的态势。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