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产销3万辆 华菱大幅调高2010年产销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 04:01  汽车007周报

  “华菱汽车与星马汽车的内部战略资产重组已完成,待证监会审批流程结束后,上市公司——星马汽车(600375)将实施增发。届时,资金流更加充裕的华菱汽车将在保持整车制造主业的前提下,阔步开拓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做大做强’和‘兼并重组’将是现在和未来一段时期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中的关键词和发展趋势,华菱汽车将顺势而为——吸收合并中小零部件企业,壮大与公司整车业务相关的卡车零部件项目的实力。公司将不考虑多元化经营方式,专注卡车这一熟悉行业的业务发展,努力扩大零部件业务,在华菱汽车产销进入10万辆级规模后,力争发展成为拥有全产业链的大型综合卡车企业。”

  1月19日,在海南三亚召开的华菱重卡2010年全国商务大会上,安徽华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对中国工业报记者做了上述表示。

  产品改进助销量提升

  华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延安在发言中表示,2009年中重卡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华菱重卡应对市场变化的同时抓住了国家经济恢复所带来的市场机遇,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快新产品开发力度和促销力度,完善老产品改进设计,加快市场推广步伐,采用适度灵活的商务政策,培育有实力经销商的服务能力,鼓励有实力的服务商向经销商转变,完善和深化大服务体系建设等。这些措施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业绩:四川、湖南、广东、江西、福建和河南等区域市场率先走出阴霾并逐渐恢复,顺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实现产销华菱重卡超过1.8万辆;在海外市场,华菱重卡出口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0多个,销售2000多辆;华菱 3万辆重卡项目奠基,为规模化发展铺平了道路。

  王延安具体介绍说,2009年华菱重卡产品自制率大幅提高,如1650板簧的改进设计(解决整车发抖、板簧易断),华菱重卡、华菱之星系列车型驾驶室标配两气囊减震,空滤+油滤(解决局部区域发动机的早期磨损);特别是车桥项目实施顺利,开发出能够装配8.50轮辋和12.00轮胎的双骑马螺栓的平衡桥、开发出适用华菱之星(轻量化车型,物流车)使用的减重平衡桥,这些都有利支持了华菱重卡2009年的营销工作。

  在产品方面,王延安介绍说,华菱适时推出了装配潍柴、上柴、东风康明斯、玉柴等内置式EGR发动机的产品;申报了6×2、8×2、8×4大吨位载货车公告(具体车型包括厢式、仓栅、畜禽、棚式等)、8×4(7000、8200、8500)自卸车公告、4×2和6×2窄体自卸车公告,完善了其它产品公告。同时,在2009年公司继续开展管理创新:成功实施了ERP管理系统,大力推进了第三方物流,理顺了生产管理,从11月份开始,营销系统推行DMS。

  王延安在会上指出,2009年星凯马高端重卡实现销售约1000辆,进入了一个由产品试制成熟向市场推广的阶段。

  2010年全力开拓牵引车市场

  王延安表示,华菱物流用车特别是牵引车、载货车的供应还是严重不足,为了改善这种局面,2010年公司须重视牵引车、载货车市场的开发,全力介入物流用车市场。

  对于产品体系,他介绍说,华菱已将产品分为星凯马、华菱重卡和华菱之星三大平台:星凯马主打高端物流市场,华菱重卡主打工程自卸及专用车市场,华菱之星主打轻量化市场。

  2010年,华菱汽车提出了产销3万辆的新目标(据记者测算,这一目标较2008年年末制订的2.5万辆目标调高20%,较2009年同期增长67%)。王延安说,华菱重卡将承担2万辆以上的销售任务。具体分解目标为:自卸车7500辆左右,占总销量的40%,其中6×4自卸车4500辆、8×4自卸车 2000辆、4×2和6×2自卸车1000辆;牵引车8000辆左右,其中星凯马占25%左右为2000辆,华菱之星占45%左右为3500辆,华菱重卡占30%左右为2500辆;载货车4500辆左右(华菱之星占主导),占总销量的20%。

  上半年市场较确定下半年难预料

  王延安认为,2010年国民经济将更加稳定地在高位运行,我国物流需求也将呈现增速回调的趋势。预计到2010年,公路货运量将达到近200亿吨。

  对于2010年的重卡市场,刘汉如认为,上半年的国内重卡市场将延续去年年末的向好态势。下半年,随着可能出现的通胀和进入加息周期,市场走势尚难预料。因此,他提出1~6月完成产销1.6万辆,7~12月完成1.4万辆的目标。另外,他预测,下半年重卡市场的特征是资源紧张,重卡企业间的竞争将是资源之争。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