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越级”服人 奔腾B50品质更出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1:25  新浪汽车综合

  刚刚过去的09年,可谓是中国汽车业“井喷”的一年,来自乘联会的产销数据表明,09年中国乘用车共销售102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9.1%。不过高速增长也给2010年的车市带来了一点“后遗症”:轿车不愁卖,经销商给出的优惠越来越少,如同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悦动等热销车型甚至还“水涨船高”,要想提前提车需要另外加价!

  消费者们对此非常无奈,买车时也只得更加“精挑细选”并且“斤斤计较”了。话说回来,这对车企也未尝不是一种鞭策——没有各种“优惠”的诱惑,消费者能更加理性地进行选择,也只有在“舞台”上更具实力的车型,才能得到这些苛刻“评审”的青睐。

  例如奔腾B50,就因为品质出众,且在外形尺寸、内部空间、安全性能、行驶性能和操控性能等方面相对同级别车型均有所“越级”,从而在09年的“舞台”上大放光彩,时至2010年,其人气更是丝毫不减,大量消费者在没有现车的情况下也愿意为之等待。包括电视、报纸、杂志及网络等在内的20余家媒体更是不吝将各种年度奖项的光环戴到奔腾B50的头上,像新浪网“年度中级车奖”、《新快报》“年度越级车型”、旅游卫视《汽车派》颁发的“最佳男主角奖”、《中国汽车报》的“年度品质车型”、《华商报》的“最佳性价比奖”等等都极有含金量,《重庆商报》、《羊城晚报》以及《武汉晨报》的评选更是表明奔腾B50是报纸所在地城市消费者最喜爱的中级车。

  何以令消费者和媒体对奔腾B50“服气”?从奔腾B50的发展史来看,原因有很多:一汽奔腾先是与意大利IDG公司联合开发整车造型,让奔腾B50的外观立于时代的潮头,然后又历时两年,进行了累计行程达到350多万公里的道路试验,让奔腾B50具备了扎实的功底;在生产环节,奔腾B50与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共线生产,并大量使用诸如德国米勒·万家顿、艾斯曼等国际著名品牌厂商设计制造的生产设备,结合生产线员工熟练的操作技能,并配合严格的质量检测标准,让奔腾B50最终具备了优秀的国际品质,并以此博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当然,在“百舸争流”的时代,奔腾B50的成功与一汽奔腾十分聪明地采用“新老结合”的方法也有极大关系:

  所谓“新”,就是奔腾B50敢于将一切都向更高标准看齐,全面刷新A级车标准:先是大胆采用本来应用于B级车的CD3轿跑车平台,并辅以轻量化设计,保证了这款A级车拥有超大空间的同时不影响其动力表现;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ABS EBD、四轮盘刹,电动外后视镜、真皮座椅、驾驶员八方向电动座椅等等,让传统A级车难以企及;此外,“3G科技生活配置”更是在国内的A级车中首开先河,让奔腾B50与主流B级车相比,同样处于领先地位。

  所谓“老”,就是运用了久经考验并大获好评的成熟技术,并加以更科学的改造:例如奔腾B50使用的 “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 “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这一高等级悬挂系统,传承自“弯道之王”马自达6,而3H高强度车身设计更是与安全性有口皆碑的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脉相承,搭配的德系BHW 1.6L发动机在国内拥有海量保有量,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技高一筹,如此一来,奔腾B50不但驾乘空间与同级车相比有极大拓展,而且驾乘舒适性、操控性出色,安全性和动力性也有可靠保障。

  正是因为“新老”共同发力,才使得奔腾B50一面世就处于A级车的“塔尖”位置。奖杯和掌声意味着人气及成功,但背后却代表的是实力。一两个奖项或许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十数个全国主流媒体纷纷垂青一个产品、消费者也不遗余力地支持,就完全能充分和客观地代表了该产品的市场认同程度,透过奔腾B50各种光环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它获胜的秘诀在于“品质”及“越级”。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