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年巧购中高级车 15万元选车“高一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1:22  新浪汽车综合

  2010年的车市是否会因09年购买力大量释放而“降温”?元旦后笔者走访车市发现,至少从目前来说,国内车市仍然十分兴旺,只不过格局稍有改变——由于小排量车的购置税优惠有所调整,而且前段时间小排量车旺销造成很多热销小车缺货,很多急于在春节前购车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15万元上下的中高级车型,这也直接带旺了去年有些疲软的中高级轿车市场。

  笔者在走访中还注意到,一些消费者对于如何选购中高级车并没有明确概念,笔者在这里不妨以几位消费者的需求为例,谈一谈怎样在过年前巧购超值中高级车。

  选车支招A:“大排量”与“小排量”之争

  笔者曾在奔腾4S店门口遇到过两位正在争论的年轻人,上前一攀谈,才发现这是两兄弟,虽然都看上了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却为购买多大排量而争执不下:弟弟认为2.3AT的动力更强,开起来更“给劲”,而哥哥则认为2.0AT的动力已经足够使用,还省油。

  通过进一步了解,笔者发现,兄弟俩买车的目的都是上下班代步,但弟弟上下班的路线基本在市内,反观哥哥,开车上下班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在跑高速路。这样一来就不难发现,两兄弟中意的车型与他们的实际需求正好相反:就算弟弟买了“大排量”也会在拥堵的路上毫无作为,而哥哥才更需要较大排量的车型以保证跑高速时的动力。

  当然,就他们所看上的2.0L和2.3L奔腾B70自动档车型来说, 虽然排量不同,但都选用了全铝制造的发动机,并拥有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VIS可变进气歧管、VTD可变进气道、VTCS可变滚流控制等多项先进的配气技术,也搭配同样的智能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0AT车型就已经能够提供108 KW/6500 rpm的最大输出功率及183 N.m/4000 rpm的扭矩,升功率高达54.03千瓦,弟弟“给劲”的要求完全能满足;而2.3AT车型虽然功率更高、扭矩更大,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9L,跑高速的油耗甚至更低,不仅没有因为排量大影响到油耗,而且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甚至能与一些1.6L、1.8L车型比肩,也完全能满足哥哥对燃油经济性的要求。

  选车支招B:轿车与SUV之争

  笔者在汽车卖场还巧遇了一位朋友,他说本来看好了2010款奔腾B70 2.0MT精英型,但是妻子认为买辆同价位的SUV更好,理由是SUV空间大,装得多,还安全,他也认为有点道理,但又觉得开SUV上下班太招摇,所以一直犹豫不决。

  这位朋友两口子都是文静人,没有孩子,家人也不在一块住,平时他们也不爱出门进行户外活动,买车不过是为了提升一下生活品质,由此可见他们最需要其实是轿车的舒适性和经济性,而不是SUV的操控性、运动性和装载能力。

  这么一看,2010款奔腾B70显然是这位朋友的首选:奔腾B70基于马自达著名的CD3轿跑车平台开发,其所配备的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式的前后双独立悬挂,等级远超同价位竞争车型,具备极佳的舒适性和操控精准性,真皮坐椅、八方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全自动恒温空调、车载蓝牙系统等等豪华装备能让他们充分享受汽车生活带来的舒适与便捷,长达近5米的车身及2675mm的轴距更是提空了宽敞的空间,真想装点什么“大件”也不在话下,而同价位的SUV因为更多地注重了运动性,在舒适和豪华配置上难免所有不足,这与他们最初的需求就背道而驰了。

  至于朋友的妻子提出的安全性谁比谁强的问题则纯属感官误会,不能因为大多数SUV长得“高大威猛”就认为它们安全性比其他车型强,考证一款车的安全性,需要从车辆的设计及配置等多方面入手。以奔腾B70为例,其装备了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ABS EBD EBA TCS DSC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还配备有燃爆预紧式安全带、侧安全气帘、主动安全头枕等被动安全设备,更关键的是奔腾B70还曾进行过国内首次真人侧翻、国内首例侧面柱碰撞安全试验和极限静压试验等一系列测试,在安全方面,还是难得有同类车能与之相比。

  其实笔者还遇到好几位有类似遭遇的朋友,他们选车时有人在“价格”及“配置”之间比来比去,有人在“购买成本”及“使用成本”之间徘徊不定,但总结他们在选车上所产生的困惑,其实都一样:对自身需求认识不足,导致选车时难以决断,其实买车时首先考虑一下自己的主要需求,再考察一下车辆的实用性和备选车型的口碑,最后再量身选择一下价位、排量及配置,选出一款称心如意的车,也就是“分分钟”的事。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