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销量看好 今年仍有新车投放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2:11  新浪汽车
斯巴鲁销量看好今年仍有新车投放中国市场

斯巴鲁(中国)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新浪汽车讯 2009年对于斯巴鲁(中国)来说,无疑是个丰收之年。特别是依托森林人等主力车型,其在众多日系品牌的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中更是脱颖而出。在2009年《非诚勿扰》的热播与全新力狮和傲虎的登场,也为斯巴鲁品牌大壮声威,最终获得了年销售三万多辆的成绩。

  而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进一步刺激了斯巴鲁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关注度,投放中国市场不久的新力狮与傲虎,是斯巴鲁重视中国市场的具体行动。在刚刚举行的冰雪体验中,斯巴鲁(中国)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表示2010年斯巴鲁还会将新车型带到中国市场,具体车型的部分信息会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透露,但是更为详细的内容现在仍然是高度保密。试想一下,在斯巴鲁为数不多的车型或者是全新开发的新车型都不无可能,另外北京车展上展出全新概念车已是毫无悬念的事情。

  如此快速的引进全新车型以及将在北京车展上的大动作,原因很简单,中国在2009年已经跃居斯巴鲁第四大市场,除日本本土市场之外的第三大海外市场,去年的销量仅比排位第三的澳大利亚市场少了几百台,这一高增长速度也是引起斯巴鲁高度重视的关键因素,但是即便如此,相对于美国以及日本市场仍有一定差距,当提及是否有可能在中国国内寻求合资生产伙伴的可能性时,高桥一哉说,“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但是斯巴鲁希望中国市场能够越做越大,正在寻求合适的时机,当然合资生产还处在探讨阶段。现阶段仍将以进口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

  由此看来,虽然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势头很不错,市场占有率仍然处在稳步上升阶段,2010年也有很高的目标,但是作为一个规模相对较小的厂商和相对小众的品牌,斯巴鲁合资生产的可能性仍旧不大,国内相当一段时间估计很难享受到价格更为亲民的斯巴鲁产品。

斯巴鲁
斯巴鲁冰雪体验成为感受其四驱系统的经典项目 

  立足于当前或许是斯巴鲁眼下重中之重,在去年上市的全新力狮与傲虎是主推的产品,同时也是此次冰雪体验的主角。对于斯巴鲁全新系列的产品,当然不只是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全时四驱技术,斯巴鲁在这两款车上运用了全新开发的CVT无级变速器,替代了沿用至森林人的四速变速器,除了保证斯巴鲁的运动特性以外,主要使得换挡更加平顺,同时更为节油。高桥一哉还介绍了应用于新车上的摇篮式发动机副支架技术,在冰雪驾驶中更能够体现出车辆的稳定性以及易于操控性。“斯巴鲁品牌不只是拥有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全时四驱,不断地创新,不断的对车辆性能进行改进,也是斯巴鲁一贯的精神,例如提升车内空间等实用的考虑也是斯巴鲁不断追求的产品进步的表现。”高桥一哉特别强调此次冰雪试驾的意义。

新傲虎
新傲虎
新力狮、新傲虎以及森林人撑起斯巴鲁在中国市场
新力狮、新傲虎以及森林人撑起斯巴鲁在中国市场销量的主要车型

  冰雪驾驶令我们联想到拉力比赛,而斯巴鲁此间也一直积极的投身CRC的赛事,今年若无重大变化,还将参加全部比赛,高桥一哉接受采访时对此明确斯巴鲁在CRC方面的态度。至于以后的情况,还要根据国内对汽车运动的认知和关注度,一切取决于市场的铁规得到印证。斯巴鲁除了巩固原有产品的市场,还需要不断引进新车,新技术刺激消费者的热情。新车引入,支持汽车运动,又或是国内建厂的可能性,其实主动权掌握在消费者手中,取决于国内市场的动向。而2010年,中国极有可能超越澳大利亚,成为斯巴鲁的第三大市场。(文/图 三石)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斯巴鲁力狮 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