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骑寻觅大汗路--体验兰德酷路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1:35  《四驱志》

  览:我国古代北方蒙古民族留下的历史足迹;

  寻:成吉思汗统一蒙古草原时车辚辚马萧萧的古战场;

  回归:美丽富饶的大草原……

  近6000公里的征程,近10种不同的路况,不论高速公路、省道、村镇小道还是山路、沙漠及草原沙石路,都让我们充分体验了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配置 图库 口碑)强大的综合性能、简便的操控性以及驾乘的舒适性。一路上,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始终保持着骨子里的那份倔强,透露着一股征服一切艰难险阻的霸气。或许是它预知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成吉思汗曾经挥鞭征伐的古战场——充满着神奇、沧桑与诱惑的苍茫草原,想凭借其铮铮铁骨欲与一代天骄试比高。

兰德酷路泽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是世界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冒险家。公元1206年,成吉思汗被推举为蒙古帝国的大汗,统一蒙古高原各部落。在位期间,多次发动征服战争,征服地域西达黑海海滨,东括几乎整个东亚,建立了世界历史上著名的横跨欧亚两洲的大帝国之一。今天我们探古寻踪,试图踏着这位历史上最伟大人物的足迹,领略其当年叱咤风云、纵横驰骋的王者风范。

兰德酷路泽

  本次活动,我们选择的座驾是同样有着王者气派的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以下简称LC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0),它外型饱满流畅、大气威猛,眉宇间总是流露出一种傲然的霸气,有一种足以从所有越野车中脱颖而出的舍我其谁的气势。就是这种气势,让我们不禁联想到了曾经气吞万里如虎的成吉思汗。如若驾此“长车”重踏当年成吉思汗连年征战的古战场,追思往昔的金戈铁马,感受岁月的沧海桑田,置身空间的苍茫辽阔,该是何等的意境、何等的豪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不能再多想,全身上下汹涌的热血催促着我们立刻出发!

兰德酷路泽

  寻觅大汗足迹

  我们驾驶着LC200,行驶在八达岭高速路上。经张北、锡林郭勒盟,前往东乌珠旗。八达岭高速公路“居庸关”一段弯道多、坡度大、坡道长,车辆的动力性能表现在这儿可以得到最真实的检验。我们的车速很快地一路攀升,好在丰田一贯的车内静音性能依旧能够有效发挥,车内感受到的发动机声音并不会让人明显觉得随着转速越上越激昂,只见时速指针一路直上,而油门下踩反应仍游刃有余。在高速路上驾驶着LC200是那样的自信,一辆辆汽车被甩在后面,担心的只是超速。透过硕大的天窗,长城烽火台上“居庸关”的字样映入我们的眼帘。

  离开大都市钢筋水泥的建筑、远离都市的烦躁,心情是那样的畅快。北京至张北一段全程高速畅通无阻,着实让我们体验了几百公里高速驾乘LC200的动力性能。在110至120KM的法规限速内行车,驾驶LC200实在是太轻松自如了。

  过张北后便是国道的“草原公路”,公路两侧以草原自然生态为主要景观。草原中的“泡子”泛着蓝绿色的鳞鳞波光,偶尔折射出道道银光。远处星星点点的牛羊、草原欣欣的野花、蓝蓝的天空和淡淡的白云构成一幅壮阔、美妙的草原画卷,这就是锡林郭勒大草原。

  这片辽阔的大草原有着悠久的历史,这里曾是成吉思汗奠定伟业的古战场。锡林郭勒大草原自古以来草原莽莽,河、湖、泡子星罗棋布。其中,著名的乌珠穆沁天然草原,至今仍是蒙古游牧民族生息的地方,草原上的牧民过着原生态的“逐水草而牧”的生活。

兰德酷路泽

  聆听“平顶山”的传说

  在锡林浩特市郊外,有一处奇特的地质景观-----“平顶山”。相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征战时路过此地,见一山脉挡住去路,周围牧草茂盛,战马只顾躲在山后食草不肯前行,大汗一怒之下横刀挥去削掉山头,以警示属下,于是便留下这一奇特的景观-----“平顶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兰德酷路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