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心转向二三线 广丰今年销售渠道激增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08:04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没有全新车型投放的2010年,却注定成为广汽丰田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年。今年,广汽丰田不仅将投放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广汽丰田制定了26.7万辆的销售计划,并计划将现有190家销售网络数量迅速提升到300家。

  在近日举行的2010年事业发布会上,广汽丰田宣布了2010年的事业规划。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2010年产销量将增至26.7万辆,增幅为26%。其中,销售收入将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

  但是,在销量、产值等显性目标之外,体系化竞争力才是广汽丰田今年的重点。按照广汽丰田成立时的规划,2012年将形成5~7个车型,40万辆/年的产销规模。在今年没有全新车型投放的情况下,2011年将进入产品投放的密集期,至少会有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如果加上凯美瑞和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垂直换代,将会有4款产品在2011年投放。密集的产品投放对企业的体系,特别是营销体系将会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作为我国最年轻的乘用车合资企业,广汽丰田成立至今才5年多的时间。成立时间短,加上产品线以高端为主,之前广汽丰田把网络建设的重点放在了沿海地区以及东部发达地区,大约75%的经销商网点都汇聚在这些地区。去年二、三线市场的全面崛起,加上广汽丰田产品线将日益丰富,二、三线市场的开拓力度,将成为其未来增量的关键。

  2010年,广汽丰田在网络拓展和销售策略上将实现“双转移”。冯兴亚表示,2010广汽丰田将把销售渠道拓展的重点延伸到中西部城市以及二、三线城市,整个销售网点的数量将增加到300家。同时,销售策略在2010年将成功实现从沿海发达地区向中西部地区的转移。

  与“双转移”相对应,广汽丰田也开始着手进行区域化营销建设,对渠道方面的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据悉,广汽丰田将在部分重点市场试行区域制,以三五人形成一个快速反应小组,更加有针对性地做一些地方性的市场活动。

  2009年,广汽丰田全年销量为20.94万辆,同比增长21.7%,虽然大大低于行业整体46%的增速,但是以产值论,增幅为30%,高于20%左右的行业平均增幅。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