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70:中高级车品质与超值不再是单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7:48  新浪汽车综合

  一直以来,中高级车给人的印象除了“高品质、高性能、高配置”,“高价格”往往也是其代名词。广大消费者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人们普遍认为中高级车应用了大量新技术、装备了更多的舒适和豪华装备,在设计用料等方面也强于小排量车型,所以价格偏高是“理所当然”,由此看来品质和超值似乎只能二选一。

  其实,在中高级车越来越“亲民”的今天,各家厂商在提升品质及控制成本方面下足了功夫,一些国际品牌的中高级车入门级产品的价格甚至堪比一些中级车的高配版,甚至还有部分中高级品牌将旗下的车型做到了前所未有的“低价”!

  由此消费者选车时就产生了疑问:“品质”与“超值”真的能在中高级车上并存?笔者认为,这一命题无疑是成立的,但我们选车时并不能简单的以价格或配置为判断标准,而需要从多方面综合考量。在这里,我们不妨以有“中高级车超值首选”之称的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例,来剖析一番中高级车的品质与超值。

  舒适性及安全性无疑是中高级车的核心所在,一些主打低价的车型往往会在这上面有所省略,而奔腾B70恰恰在舒适性及安全性上做足了文章,这也是消费者感到奔腾B70“真超值”的原因之一:奔腾B70基于马自达著名CD3轿跑平台开发,其所配备的前双叉臂、后E型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挂,远超同价位竞争车型通常配置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再配合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奔腾B70不仅拥有媲美轿跑的强劲操控性,在紧急状态下还可以保持很高的稳定性和循迹性,体现出超越同级的杰出主动安全性。

  与此同时,奔腾B70采用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设计,并配备有前排正/侧气囊和侧气帘,配合预紧式安全带、防甩鞭效应前座椅和防炫目内后视镜等安全装备,大大提升了被动安全性,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全面周到的保护。更为重要的是,奔腾B70在上市之初就通过极端的方式来证明了自身的安全性:如国内首次真人侧翻、国内首例侧面柱碰撞安全试验和极限静压试验等一系列测试,都能让人直观地认识到该车的安全实力,从而对其信赖有佳。

  当然,中高级车的“长处”并不止于舒适及安全,动力也是中高级车赖以生存的关键,不过“中高级车动力强劲,不过都是油老虎!”这一根深蒂固的观点却令普通民众在经济危机时并不看好中高级车。诚然,中高级车为了驱动比小型车更为沉重的身躯,往往都采用2.0L以上的发动机,不过大排量其实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更费油,比如在前次中汽协公布的近千款轿车实际油耗中,奔腾B70 2.3L车型就以8L/100km的综合油耗同以运动见长的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3L车型一起名列前茅,其油耗表现比很多1.6L的车型还要优秀。

  与一些中高级车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而在入门级车型上使用排量更小、技术更简单的发动机不同,奔腾B70 2.0L及2.3L两款车型均使用拥有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VIS可变进气歧管、VTD可变进气道、VTCS可变滚流控制等多项先进配气技术的MZR全铝发动机,并不因排量不同而区别对待,在一系列先进技术的保证下,奔腾B70即便是2.0L车型也能输出108kw的最大功率和183N.m的最大扭矩;2.3L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扭矩更是分别达到120Kw和204Nm,几可媲美一些“运动型”轿车,再配合领先的6速手动或者智能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燃油经济性和驾驶平稳性均得到大幅提高。

  中高级车通常为社会中坚力量所钟爱,除了性能,他们也同时对轿车的外观、工艺等综合品质有着较高的要求和标准,一款中高级车能否紧跟时代,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放在首位来不断改进产品,是实现“超值”的另一主因。奔腾B70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每一次年型改款,都让奔腾B70用户的驾乘生活更具乐趣和享受,像最新的2010款奔腾B70更是在保持价格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了多达24项的外观内饰升级:5条单层装饰条使其前脸造型更国际、更商务,钻石效果的LED尾灯配以7辐轮辋的应用,让2010款奔腾B70的整体造型在不失动感的前提下更显尊贵;内饰配色的调整、装配间隙的优化等等都令该车更具超值感。

  奔腾B70不仅拥有有口皆碑的安全、出色的舒适、强劲的动力、随心的操控,其大气沉稳的外形更是由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操刀设计,精确细致的装配则是由国际顶级厂商提供的生产线及拥有熟练操作技能的生产线员工完美打造,再结合适中的售价,可以说,在奔腾B70身上完美实现了中高级车品质与超值的多选。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