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正文

上海世博期间将封存部分公车 或尾号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3:56   中国网 字号:

  中国网1月8日讯 为保障2010年世博会期间的交通正常运行,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组同相关单位共同组织制定了《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并于今日起公示。

  根据方案,为减少道路交通压力,在世博期间对部分公车实施封存。为应对世博期间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借鉴北京奥运会交通组织经验,作为政策储备研究机动车尾号限行方案。

  为确保世博的成功举办,也为了世博期间全市交通的有序组织,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拟采取适当的交通管控措施:

  建筑施工管制

  为减少建设施工对世博周边交通影响,市政府已于2009年8月发布相关公告:世博期间,园区周边25平方公里区域不新开工项目;外围45平方公里区域内,禁止房屋拆除、地下基础工程施工,严格控制混凝土浇捣作业。除紧急抢修工程和经市政府批准的重大项目外,外环线内区域及外环线外骨干道路禁止占路施工。

  扩大摩托车限行

  为创造畅达、安全、绿色的世博交通环境,以世博交通保障为契机,进一步增加摩托车禁行道路。

  封存部分公车

  为减少道路交通压力,在世博期间对部分公车实施封存。

  储备研究机动车按尾号限行的政策

  为应对世博期间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借鉴北京奥运会交通组织经验,作为政策储备研究机动车尾号限行方案。

  大客流实行三种级别预警

  为确保游客安全,依据客流规模采取分级预警管理措施,即当园区内或某些特定节点的游客集聚超过一定的规模时,分别以III级黄色、II级橙色、I级红色进行预警。III级黄色状态,园区局部拥挤,以信息告知和状态监控为主。II级橙色状态,园区出现大面积拥堵征兆,园外交通系统以限流为目的。I级红色状态,园区即将超出计划接待能力,对客流安全直接构成威胁,园外交通系统以截流为目的。相关设施所在区县按照预警等级做好保安全、保秩序、保滞留人群的生活保障工作。(张艳玲)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