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标致非视觉广告看汽车广告的形式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4:32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标致“启动发现——非视觉摄影”系列视频的发布,不仅带动了标致308(配置 图库 口碑)CC和308SW新一轮的热卖,引起车市的震动,也为汽车广告的表现形式带来新的思维方式。

  广告对现代社会的影响不言而喻。无论从投放传播的力度,还是对一般受众(消费者)的影响程度,汽车类广告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而越来越成熟的汽车发展环境,也为汽车广告的整体水平上升,提供了雄厚的背景力量。各汽车厂家,不仅在销量上竞争激烈,在广告的拍摄质量和投放力度上也是日益重视,不少广告成为业内口耳相传的范例。

  纵观国内常规汽车广告,大多寻求与艺术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展现商品性能,虽然画质精美内容浅显,但创意和表现形式的单一极易造成受众的视觉疲劳。标致此次的大胆尝试,就是在创意上带来了非一般的观感。

  与先锋艺术的结合历来就是一件极为冒险的尝试,但标致却能根据自身产品特质,极为贴合的寻找到非视觉摄影这种特殊形式,来诉求产品的商品性能,同时升华广告的立意,提升产品口碑。这种表现手法既领先于国际潮流,也是汽车广告模式的新创举。标志汽车历来就以浪漫外观和运动激情享誉全球,每一次产品广告的拍摄都是对自身特性的最大化表现,此次308CC和308SW的极限追求,却打破常规对视觉的依赖,底线突围,通过非视觉方式更深的表现商品内在,也给受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没有创意的广告就好像没有灵魂的作品,大卫?奥格威指出:“要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同时让他们来买你的产品,非要有很好的特点不可,除非你的广告有很好的点子,不然它就像很快被黑夜吞噬的船只。”其中所说的“特点”、“好的点子”,就是指创意。在标致这一系列非视觉摄影的视频中,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了308CC和盲人艺术家接触全过程,抛开对视觉的依赖,通过手的摸索和心灵感知,更深的体会产品内在灵魂。这一创意来源于标致工作人员对308CC驾驶感的总结。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说到:“当我们意识到,他(驾驶308cc)能给我们带来一种潜在的感觉和刺激。”他们迫切的需要向公众表达这种汽车厂商所不能传达的感知概念。于是他们找到了这些来自一个名叫“1+1视障人声音工作室”的非视觉摄影师们,从另一个方向彰显308CC的特质。

  广告的表现形式需要善于从产品或者品牌本身寻找形象化的表面特征,把抽象心理意念转化为可视可感的形象体现。这份由非视觉摄影师们和从德国延请的专业摄制组团队共同打造的“启动感知——非视觉摄影”广告,融合了先锋艺术、全新灵感、另类视角和专业摄制各种表现元素,画质精美极富震撼力,创意新颖感人至深,既精简的诠释了308CC和308SW浪漫灵动的商品性能,也最大限度的塑造出标致汽车非凡品质,内蕴深远的品牌形象。

  优秀的汽车广告作品应该具备深远的影响,达成良好的广告效果。目前关于这次全新体验的非视觉广告视频正通过互联网被疯狂转载引用,引发网络议论新热点,除了对广告本身的关注之外,广告内的主角——308CC、308SW和非视觉摄影师们也被人们投以极大热情的关注。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