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佳人结--试驾标致308CC&标致308SW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0:20  中国汽车画报
标致308CC&标致308SW
标致308SW&标致308CC

  佳人结

  佳人美,美若天仙他人醉

  靓车俏,俏如精灵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众人笑

  世界上有那么两个国家出品的汽车适合搭配美女让众人养眼——一个是盛产热情的意大利,一个是自认为有着最美语言的法国。你我都了解,这两个国家拥有的共同点便是在精神层面上引领着世界的时尚潮流:时装、足球、美丽的姑娘。当然,还有精妙的汽车。

标致308CC
标致308CC

  来看这两位MM开来的标致308 (配置 图库 口碑) ,一个是火热的CC,一个是灵动的SW。折叠硬顶敞篷车不是标致首创,但是“CC”这个词语确实是伴随207 (配置 图库 口碑) 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一同出现的。同样地,SW除了“Wagen”需要强调之外,“Sport”是区别其他旅行车的最特别之处。这就意味着,标致将这种同平台衍生车型当作一款相对独立的产品进行开发。因此,从A柱向后,308CC和308SW就再也找不到两厢基础车型的影子了。

  MM其实并不关心308CC和两厢308之间的关系,她只要这辆CC看起来足够漂亮,开起来绝对拉风就OK啦!不用怀疑法国人的想象力,308CC肯定能吸引眼球,因为它足够特别。合上顶棚的姿态要比307CC精致得多,这得益于几处不起眼,但有着点睛作用的镀铬饰条。

标致308CC&标致308SW
标致308CC&标致308SW

  对于308CC来讲,闭篷不是重点。MM坐在车里,轻轻扳动手刹边上的开关,20秒变形之后,308CC露出最真实的相貌。这才对嘛!此时的车身比例最协调。无论从哪个角度观赏这辆CC,你的嘴里总是会由衷地蹦出“性感”这个有些俗气的词语。不过,敞篷车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如果北京的空气和欧洲一样透亮的话,我想MM在一年四季都会敞篷驾驶。夏天有强劲的空调,冬天有座椅靠背上的“暖颈”,现代化的敞篷车会尽力实现它的价值。对于这个尺寸的CC来讲,我们完全可以舒服地坐在后排充当MM外出时的伙伴,这样她也不会寂寞了。

  在308的“玛格丽特”花瓣中,SW也不平庸。如果把308全家都集合起来,让你从正面看,你能分辨出哪个是CC?哪个是SW?哪个是两厢吗?真的很难。但走向侧面,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除了车头一样之外,它们都“各自为政”。像SW,车顶被加高了,轴距被加长了(分别比两厢版增加了100毫米和57毫米,达到了1564毫米和2708毫米)。如果说这显得不够特别的话,来看看车尾。除了407 (配置 图库 口碑) SW有这样的设计之外,我还没找到哪家的旅行车的车尾线条如此复杂、造型如此个性。从实用角度上讲,后窗单独打开的功能绝对能让MM在取放物品时显得更优雅。

  308SW肯定不能像308CC那样掀掉顶棚来创造浪漫,但是面积达到1.68平方米的玻璃顶同样令人愉悦。SW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一辆敞篷车嘛!惊喜不止如此,进口到国内的308SW竟然还提供七座车型,也就是说在行李厢里还能安装两个座椅。事实上后排五个座椅都可以拆掉,步骤很简单。但问题是每张座椅的分量都不轻,这可为难纤纤玉身的MM了。好在平时车里没有出现过多于五个人的时候,第三排两个座椅完全可以扔在家里,这样也腾出了MM安放逛街“战利品”的大空间。

  MM们对于两辆308上的1.6升发动机赞叹有加。这台发动机喜爱一路高歌猛进的性格和高动力输出让她们在驾车时很受用。使用涡轮增压和直喷技术之后,这台由PSA和宝马联手研发的“心脏”,绝对是钢炮车型的理想搭档。别忘了,MINI Cooper S也在使用它。不过,4个挡位的Tiptronic自动变速箱有些陈旧了,较慢的反应限制了动力的充分发挥。

标致308SW
标致308SW

  两辆308开起来究竟怎么样呢?还是让我带它们到山里转一圈,再告诉你最真实的驾驶感受吧。

  你肯定不会想到我一坐上SW时冒出的第一句话,“嘿!座椅包裹性真棒!”。没错,SW的前排座椅使用了接近运动型座椅的造型,它在之后的驾驶过程中,为我提供了非常柔和的支撑。看来SW在这一点上丝毫不比CC差。

  当这两辆车分别跑起来的时候,我有些疑惑了。1.6T发动机放在CC上时,声浪颇具动感,本以为在SW上应该有所“收敛”,毕竟旅行车不需要那么“疯”。但是我错了,标致似乎将它们一视同仁,感官上要有完全相同的刺激。发动机噪声偏大跟变速箱有很大关系,因为每一挡的转速都比较高,但是我更乐意理解为这是308式的快乐。同样地,当它们一起结伴跑山路的时候,SW也没有落后CC太远。伶俐的转向和颇有韧性的支撑是它们的共同点,区别仅仅在于CC的车身刚性不如SW,而SW的行李厢和较重的车身在弯道中稍显笨拙。较高的操控极限对于MM们来讲是件好事,因为从一定程度上讲,车和人都更安全了。

  实际上,法国车对安全性一直都非常重视。标致甚至在CC上使用了单独的头部侧气囊。如果仔细翻看两辆车的配置表,你肯定会眼花缭乱,从主被动安全方面,到各种舒适便捷方面,标致都为你想到了。再加上如此与众不同的设计,SW和CC报出的23.38~35.68万元的价格区间似乎并不过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