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筹建第四网 计划今年产销8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8:36  新京报

  在A3网络刚刚投入运营两个多月之后,比亚迪又开始积极筹备第4个销售网络。上周,记者从比亚迪方面了解到,目前A4网络的招商工作已经展开,而伴随网络的迅速扩张,明年比亚迪计划再次实现销量翻番,达到产销80万辆。比亚迪将开始新一轮的“野蛮生长”。

  第四网络开始招商

  2009年10月,随着比亚迪高端车型G3的上市,比亚迪的第三个销售网络———A3网络开始投入运营,据了解,目前比亚迪已经开始为第四个销售网络招商。

  按照计划,A1网将经营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F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6、S6等车型;A2网经营F3R(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F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8、L3、M6等;A3网定位较为高端,经营F3R、S8、G3、G6、M6等;新筹备的A4网则计划经营I3、I6、M6、S6、S8等。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表示,目前第四个网络还处于筹备阶段,尚无法透露详情。对于4个网络在车型上的分工,他表示,为了保证经销商的利润,一些销量比较小的车型将在全网销售,量大的车型则分网销售。

  目前,比亚迪的销售网络已从2005年的100多家发展到了800家,A1、A2、A3分别为400、200和200家,其中4S店超过500家。据了解,比亚迪计划于明年突破1000家销售店,直追大众和丰田。

  比亚迪方面介绍,按照目前规划的产品推进速度和密度,平均每年都有3款新车或改款车上市,如果只有一个销售网络,经销商的压力相对较大,而且会产生相互干扰。

  今年目标产销80万辆

  在迅速扩张网络的同时,比亚迪正向着又一个惊人的销售目标突进。上周,比亚迪公布了2010年的销售目标,计划销量再度翻番,即2010年实现产销80万辆。此前,从年产销5万辆,到2009年提前完成40万辆的计划,比亚迪已经连续5年实现100%的增长。

  在2010年的计划中,F3(含F3R)仍然是最为主力的车型,计划销售27万辆,F0计划销售15万辆,F6和G3则分别承担10万辆的销售任务,双模电动车F3DM和敞篷跑车S8预计销售1万辆,明年将上市的新车L3、I6、G6、M6、S6共计划销售17万辆。

  2009年,F3连续月销突破3万辆,F6新财富版月销量超过5000辆,F0持续月销1万辆以上。而F3DM双模电动车最快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面向个人销售。

  ■ 链接

  5款新车将上市

  2010年,比亚迪将密集投放5款新品,目标价格区间全部在8万元以上,有意避开自主品牌竞争激烈但利润有限的区间。其中M6作为比亚迪首款高端全尺寸MPV,将全网销售;L3目前已经登上最新一批国家新车目录,将是比亚迪又一款高端中级车;全新的G6、S6、I6等高端产品也将在2010年逐一上市。这5款新车将确保17万辆的销售目标。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