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公车拥挤 职场人士新年购车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6:08  新浪汽车综合

  在城市工作的人们最头疼的就是上下班高峰的拥挤,工作一天还要在路上挤来挤去,非常疲惫。新的一年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买一辆自己钟爱的车犒劳自己。那么,什么样的车才是合适的呢?就是明确自身的需求依次进行筛选。笔者会推荐几款适合不同人群特点的经典车型,网友们可以对号入座,相信一定可以选到让自己真正满意的车。

比亚迪F0
比亚迪F0

  80后职场新人

  人群描述:事业刚起步的单身白领或者经济基础不雄厚的年轻夫妻,时尚的簇拥着,对车的要求基本就是代步工具,他们比较看重外观和舒适,当然驾驶灵便也很重要。

  推荐车型:F0、乐驰、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同类市场中,这三款车都具有外观时尚、品质成熟的特征,是第三代精品微轿中比较突出的产品。

  F0最大的卖点就是发动机,配备了“中国十佳发动机”的BYD371QA发动机可与丰田的发动机技术相媲美,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都不错,1.0L小排量升功率能超过50KW,最低油耗仅仅3.3L,是名副其实的节油王。F0车型设计更是大胆、创新的采用了很多国际行元素,足可以让看到它第一眼的人眼前一亮。性价比一直是F0的优势,对于手头不宽裕的新人来讲,十分适合入手。

  乐驰上市时间较早,和国内的克隆兄弟QQ3有着一些气质上的不同。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都显得比QQ3来得更稳重一些。尤其在改款之后的新乐驰内饰上趋向时尚动感;1.2L排量动力也不弱;在价格虽然比QQ高一些,但也能被80后的消费者接受。

  雅力士圆润、饱满、可爱的车身造型和色彩,对女性消费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内饰设计非常精致,储物空间很多,动力上,雅力士配备了1.3L和1.6L的发动机,操控十分轻盈,但价格高的却有点乍舌,如果是父母愿意经济支持的MM们,那就冲吧,因为雅力士绝对是一款适合小女性的车。

速腾
速腾

  70后主力军

  人群描述:打拼多年的都市白领,或者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他们对车往往有多种要求,空间大、技术较先进、性价比高、经济性好的中级车比较符合他们的要求。

  推荐车型:F3、轩逸、速腾

  F3作为今年销售最火爆车型,凭借流畅的车身设计及协调的内饰搭配,既符合年轻人追求时尚的潮流,又满足了中年人大气稳重的要求。而舒适的空间、超低的油耗也恰恰满足了目标人群即追求生活品质又理性消费的特点。F3搭载了自主研发的BYD473QB全铝发动机,提升动力的同时,降低整车重量,提高燃油经济性。 F3轴距达到了A级车2.6米的标准,使得内部空间较同级车型宽大许多;而F3R更是将“大两厢”的概念演绎的十分到位,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

  轩逸的外形较为秀气,简洁的中控台和少量的桃木装饰更体现了轩逸家庭式的温馨。尤其是后排座椅,据说其设计理念就来自于高档家用沙发,形状和质感都非常自然舒适,成为其一大亮点。同时,轩逸的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安静,而CVT无级变速器使得轩逸无论以何种形式加速,速度提升都是呈线性规律的,非常均匀平稳。

  速腾在各方面都能保证你挑不出很明显的毛病,它是讲求中庸之道的70后消费者的理想选择。速腾因为轴距仅为2578mm,因此空间绝不是它的强项。但通过合理的设计,速腾还是保证了后排较为充裕的空间。此外,速腾动力表现让人感觉到它的设计理念是“够用”。85KW的功率、170N·m的扭矩在加速产生的推背感已比较明显。操纵性上速腾有更多的亮点,配备得ESP虽然版本较低,但保证了操控的稳定。

雅阁
雅阁

  高层管理人员

  人群描述:通常是某企业的中层领导或者事业渐入佳境的中小企业主,意向车型会有较高的排量,外观要大气,满足商务活动之需,同时还要照顾家庭成员的用车需求。

  推荐车型:凯美瑞、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意、F6、荣威、奔腾

  作为传统中高级车的排头兵,消费者对凯美瑞和雅阁自然是耳熟能详。但笔者想说的是,新一代的凯美瑞和雅阁都不约而同的降低了商务气息,增添了运动元素,以迎合人们对喜好变化,然而其结果是会延续以往的势头,还是画虎不成反类犬,还要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

  同时,凯美瑞和雅阁的地位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今年下半年,斯柯达昊锐、东风本田思铂睿、马自达睿意相继上市,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此外,随着造车技术的不断进步,自主品牌也涌现出不少出色的中高级车型,比亚迪F6、上汽荣威、一汽奔腾等这些国产车在动力、安全和配置等方面可以与合资车型媲美,支持自主品牌的消费者也有足够的空间去挑选自己喜欢的车。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